韓國經典小馬回到誕生地! HYUNDAI Pony Coupe概念車半世紀後重現義大利

記者:haya 2023-05-19

HYUNDAI汽車五月在義大利科莫湖發表了重新修復的Pony Coupe概念車,距離它當初於1974年在都靈車展上亮相已經相隔將近五十年,它也是現代汽車歷史與設計資產中相當重要的車款。

4

HYUNDAI是在HYUNDAI Reunion的開幕活動中發表展示這部重生的Pony Coupe概念車。HYUNDAI Reunion是一個反映HYUNDAI汽車過去與未來方向的品牌平台。出席活動的代表包括 Giorgetto Giugiaro 和他的兒子 Fabrizio Giugiaro兩位車壇設計大老,借助Fabrizio 和 Giorgetto的創意專長,為HYUNDAI開創了Pony系列的誕生,這也是韓國第一款獨立開發的量產車型。

3
在 Pony Coupe概念車修復項目下,現代汽車公司為1974年都靈車展上展示的 Pony Coupe概念車重新賦予生命。這個修復計畫證明了現代員工和管理人員在創建一個以 Pony Coupe概念車為核心的全球品牌時所具有的精神、大膽的熱情和雄心。

現代汽車集團執行總裁鄭義宣表示:“儘管 20 世紀 70 年代工業環境惡劣,但我的祖父和現代汽車的創始人鄭周永在毀滅性的朝鮮戰爭後全心全意地重建韓國經濟和改善人民生活。他終於實現了讓韓國成為一個能自己開發汽車的國家。
3
憑藉其獨特的審美敏感性,Pony Coupe Concept 在當時是一款具有開創性的車款。不幸的是,由於 20世紀70年代後期蕭條的全球經濟狀況,HYUNDAI第一款跑車未能實現量產並被歷史遺忘。儘管如此,這部概念車展現了HYUNDAI身為汽車公司企圖進入跑車領域來保持領先地位的大膽決心——這種精神仍然是現代汽車在電氣化和高性能氫技術方面領導地位的基礎。

Pony Coupe概念車現在被認為是復古未來主義的經典之作,為現代汽車最近的車款提供了設計靈感,例如 N Vision 74氫氣混合動力車與受到IONIQ 5影響的45電動車。

Pony Coupe概念車摺紙般的外觀具有流暢的幾何線條、平滑的車頂線條、純粹樸素的表面、動感的比例和造型獨特的B柱。它擁有極其圖形化的表面處理。它的楔形車頭和圓形前大燈在1974年顯得與眾不同,即使在今天看起來仍然非常時尚。透過細長的尾門則可進到汽車後方。
3
極簡主義的內裝展現設計上的感性並凸顯了以駕駛者為取向的懸浮式前方控台。單輻方向盤和雙色細長桶形座椅也深化了1970年代的未來主義美學。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