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換新裝成團現身! TESLA公布步行機器人TESLA Bot最新影片

記者:haya 2023-05-23

在電動車事業上順風順水的TESLA五月在一次股東活動上公布了他們開發中的人型機器人「TESLA Bot」的最新影片。

4

TESLA執行長Elon Musk表示,在活動中表示,影片中的TESLA Bot都是在活動的前一晚才組裝。跟去年TESLA AI DAY活動中所發表的機器人幾乎只有骨架的狀態不同,這次TESLA Bot則是上半身穿上了漂亮的外殼,越來越有好萊塢科幻電影中先進機器人的feel,離量產階段應該也不遠了。

3
更猛的是這次不是只秀一台機器人來演獨腳戲,而是以數個機器人的團體姿態登場。也不需要靠支撐物或繩索的支撐就可以直接雙足步行。並且可以將桌上容器內的東西拿出來並放到另一個容器中,動作細膩靈活。
3
所公布的影片中也對TESLA Bot在技術層面上是如何執行這些動作做了簡單的說明。例如扭力輸出控制、周圍環境辨識與記憶、透過動作捕捉技術對AI進行訓練了解人類的動作等。從2021年首次亮相到現在,TESLA Bot已經進化成相當成熟的雙足步行機器人,不過若是與當初的說明不同,並不是只能從事特定的作業,而是以開發具有各種用途的汎用型機器人的話,在步行機構上仍然有一些進步空間,靈活程度得向美國另一家工程與機器人設計公司Boston Dynamics所開發的Altas看齊才行。
3
由於新型皮卡貨車Cyber Truck在今年第三季就要交車,所以TESLA目前應該會將所有的資源都集中在它身上。不過等到Cyber Truck上市之後,TESLA Bot的開發會開始加速,也必定會掀起更大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