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與LG在美成立電動車電池生產合資公司

記者:Alegna 2023-05-26

Hyundai汽車集團和LG Energy Solution新能源公司(LGES)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在美國喬治亞州合資成立電動車電池的生產公司,持股比例各50%,投資總額超過43億美元,預計2025年開始量產,預估電池年產規模可達30Gwh,每年約可供應30萬輛電動車使用。

4
▲Hyundai汽車集團和LG新能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美國合組企業生產電動車電池。

為確保Hyundai汽車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該集團正積極朝電氣化時代邁進,為此,先前已和長期合作夥伴LGES在印尼成立合資企業生產電池,雙方如今又在美國成立第二座工廠,展現旺盛的企圖心,至於LGES目前在美國則已有七座電池工廠。Hyundai旗下推出的Elantra Hybrid、Kona Electric、IONIQ 6等車型,都是採用LGES所生產的電池作為動力。至於新成立的電池工廠,預計最快2025年就會開始量產,未來Hyundai會將這些電池組用於美國生產的Hyundai、Kia及Genesis等品牌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