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福特電動車2024年起可在TESLA超級充電站充電

記者:haya 2023-05-29

美國FORD汽車與TESLA汽車合作,宣布北美的FORD電動車主從2024年開始就可以將愛車開到TESLA的快充據點「超級充電站」使用充電服務。

4

從2024年開始,FORD電動車主除了FORD自家約有一萬個以上充電樁的「BlueOval Charge Network」DC快充網路外,還可以使用包含美國與加拿大在內共1.2萬個以上充電樁的TESLA超級充電站。讓FORD車主在充電問題上更為高效便利。

目前適用的FORD電動車款包含了Mustang Mach-E電動SUV、F150 Lighting電動皮卡貨車、電動廂型貨車等,透過充電轉接器與軟體上的整合,讓這些車款可以直接在TESLA的超級充電站進行快充,並且直接利用「FordPass」或「Ford Pro Intelligence」來支付充電費。

3
FORD同時表示自2025年後的次世代EV充電規格將從現行的CCS 1改為NACS,換用NACS規格之後未來車主到TESLA超級充電站充電時就不需要再接上轉接器可以直接進行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