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namics無人貨機成功完成首航試飛

記者:Alegna 2023-05-31

世界第一家無人貨運航空公司Dronamics,日前在保加利亞Balchik機場,成功進行了無人貨機Black Swan的首次試航飛行,展現物流業利用無人飛行航機技術提升產品運輸效率的潛力。

4

Dronamics是一家大型長距離無人機的開發與製造公司,所推出的無人機為專為貨物運送而設計。旗艦產品Black Swan可載重350公斤,最大飛行距離2,500公里,運送速度較一般貨機快80%,成本則減少50%,排放量減少60%。

3
Dronamics是歐洲首家掛牌貨運無人機航空公司,也是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全球第一家無人機策略合作夥伴,該公司成立宗旨在於透過更快捷、環保、與實惠的方式來運送貨物,目標是任何地點都能在當日完成送貨。
3
本次試航Black Swan無人貨機,是由兩位商業航空公司機長在地面控制站以遙距操控駕駛,也成功驗證了該公司在歐洲進行商業飛行所需的貨運無人機技術,預計最快今年取得執照後就能開始投入商業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