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性能車將捨棄DCT,七年內保留純手排選項

記者:Dean 2023-06-15

近日BMW M Division宣布將停止使用DCT雙離合器變速箱,而手動變速車型將繼續生產七年。這項決策引起了車迷們的廣泛關注,並引發了對於自動變速系統的未來走向的討論。

4
▲早期M Power車款所使用的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BMW M Division是寶馬集團旗下的性能部門,專注於開發高性能和運動化的車輛。多年來,DCT雙離合器變速箱一直是BMW M車型的標誌性特徵之一,雙離合器變速箱可以實現極快的換擋速度,提供極佳的駕駛體驗。然而,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和市場需求的變化,BMW M Division決定逐步淘汰雙離合器變速箱,專注於其他更具創新性和效能的自排變速系統。


4
▲現今都改為運動化八速自排變速箱。

BMW M Division表示,他們將專注於開發更先進的自動變速技術,例如全新的電子控制自動變速箱,以及更加智能化的變速系統。因為他們透過M4 CSL的測試中得知,自排變速箱的性能比起雙離合器更好,他們相信這些技術將能夠提供更高效的動力傳輸和更出色的性能表現,同時兼顧燃油效率和駕駛樂趣。


4
▲BMW一般車型則是換上雙離合器來放大小動力引擎的性能表現。

儘管BMW M Division將停用雙離合器變速箱,但他們強調手動變速車型將繼續生產七年。手動變速車型一直是許多車迷心中的經典,它代表著純粹的駕駛樂趣和與車輛更深入的互動。BMW M Division承諾將在未來的七年內持續推出手動變速車型,以滿足那些對傳統駕駛體驗忠實的消費者。BMW M Division最後也表示,目前的決策是專屬於M部門推出的性能車款,而其他一般市售車仍然會使用DCT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