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開發電動車手排系統,支援虛擬引擎聲浪

記者:Dean 2023-06-16

眾所周知,Toyota著手為電動車開發一套模擬手排變速系統。去年,該汽車製造商展示了將這項技術運用在Lexus車型上,經過測試得到不錯迴響,並在本月宣布這顆虛擬手排變速箱的運用,預計會實踐於2026年所推出的下一代電動車型上。

4


近日,豐田董事長 豐田章男表示虛擬手排變速箱快正式亮相,對於工程師所調校的成果令人振奮,並透露Toyota Gazoo Racing性能部門已經開發出一款搭載此技術的電動GR車型,他也親身體驗過這款原型車。

3
豐田董事長又表示,相較我們正在開發的一般電動車,最大區別在於當你坐在GR電動車中時,即使你聞不到汽油味,但你卻可以聽到虛擬引擎聲音。這款車還搭載一個手排變速箱與離合器。如果你想讓某人駕駛者輛車並讓他猜測動力系統,他很有可能猜不到。

GR團隊正在著手進行開發項目,但他說這輛車的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EV電動車。這意味著電動手排技術大有可能會放在GR Corolla 或 GR-tuned bZ4x,而不是新的Supra、86,或者有意要付出的MR2上面,至少目前得到的訊息會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