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Batur完成測試研發階段 組裝交車再等四個月

記者:Alegna 2023-06-26

Bentley早在去年八月就已發表的Batur雙座轎跑,經歷10個月終於宣告結束測試進入量產,其所搭載的W12引擎也通過兩年的耐久性驗證,測試期間車輛在多種路況條件下,累計超過3萬公里的公路駕駛,包括車上加裝的專屬選配,都必須通過耐用性測試。雖然這款車只打算生產18輛,不過由於需要四個月的時間完成手工打造及組裝,因此最快也必須等到2024年才會交車。

4

Batur是Bentley首款採用新世代設計語彙的車款,由其客製部門Mulliner負責開發與手工製作。在開發階段,Mulliner以0號及00號兩輛試作車進行賽道及公路的耐久性測試,包括經歷320km/h以上的極速測試,以及各種惡劣路面,和相當於亞利桑那州沙漠行駛五年的豔陽曝曬測試過程,以確保車上所用的永續材質經久耐用。

3
Batur搭載Bentley在內燃機時代最引以為傲的W12引擎,在邁入電動化時代的過渡期,此款車無疑是此一工程傑作的告別絕唱。這具堪稱是Bentley迄今最強勁的動力系統。最大馬力輸出為750ps,擁有全新進氣系統、更進化的的渦輪增壓機、改良過的中冷器、變速箱和電子吻凍控制系統也進行調整升級;而車輛底盤配備主動式氣壓懸吊、電動主動防傾控制、電子防滑差速器、全輪轉向系統和扭力向量控制等電控技術,所有軟硬體都必須接受嚴苛的極限測試。
3
據稱這18輛Batur早在推出之前就已全數被客戶預訂一空,每一款車的每一吋細節及飾面,都是按照客戶要求所製作,包括以黃金3D列印製作的內飾配件,加上手工打造的時間無法壓縮,因此等待期如此之久是可以預期的。不過按照原廠規劃的時間表,從訂車、發表、測試、到交車的時間大約是兩年,以這樣一款全客製化的超豪車轎跑來說,其實Bentley的動作已經算很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