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MBUX車載系統首創導入ChatGPT

記者:Alegna 2023-06-27

Mercedes-Benz 與 Microsoft 合作,將 AI 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 ChatGPT 整合至旗下車款的 MBUX 車載系統,這項合作意味著 ChatGPT 將首次進入車輛市場。Mercedes-Benz 期待藉助AI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 ChatGPT 的加入,讓車主可以輕鬆地進行語音對話,甚至解決難題,而使原本只能處理預先設定內容的 MBUX 語音助理,也能夠進行對話和回答複雜問題,從而大幅提升語音互動體驗。

4

Mercedes-Benz表示,為顧及客戶隱私,將運用 Azure OpenAI 服務,結合 Microsoft 的企業安全、可靠性和隱私保護,將收集的語音指令資料以匿名方式存儲在 Mercedes-Benz 的雲端進行分析,並由 Mercedes Benz 後台全權控制,以保護客戶的隱私權。


MBUX beta 測試計劃首先在美國進行,為期 3 個月,包含 EQS、EQE、EQS SUV、EQE SUV 和 EQB 等 Mercedes-Benz 純電車款的車主,以及其他 Mercedes-Benz 燃油車的車主,皆可通過 Mercedes me App 或直接在車上使用語音指令 “Hey Mercedes, I want to join the beta programme”,參加首批 MBUX beta 測試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