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N性能車將撘載高檔碳纖維輪圈

記者:Dean 2023-07-28

Hyundai汽車的高性能N車型已在車市中證明自己實力,他們足以與知名性能品牌對手競爭最強性能車。Hyundai能成功為N車款打響名號不是沒有原因,下足功夫、用上好料,打破大家對於Hyundai刻板印象,像是這次所推出的Ioniq 5 N就撘載超跑等級的碳纖維輪圈。

4

為了要讓自家性能車具備競爭力,Hyundai和英國輪圈專家Dymag以及複合材料專家Hankuk Carbon合作,為其N性能車開發一系列混和材質碳纖維輪圈。儘管Dymag並未對其產品透露太多技術細節,但我們知道這顆高性能全新輪圈具備外圈複合材質與鍛造金屬中心所搭配。

3
與傳統鑄鋁輪圈相比,碳纖維鋁圈可以減輕約40%~50%的重量,這點對於電動車相當重樣,通常一輛車的重量都會超過2,040公斤。從某種角度來看,輪圈減輕的重量相當有限,但可以減輕簧下重量,對於操控表現上會有很大幫助,靜止時的轉動也會相當有感。
3
Dymag已經在2023年Goodwood速度節上展示了N Performance碳混合輪圈原型產品,毫無疑問,大家對於輪圈的關注都被Ioniq 5 N 和 RN22E概念車給掩蓋,尤其是在爬山賽中驚人的一幕,更是完全忽略N Performance碳混合鋁圈的存在。
3
目前還無法得知輪圈上市時間,會有那些N性能車配置以及正式選配售價為多少,但我們可以保證輪圈的售價絕對相當高昂,會讓人思想到底值不值得選配購買。2016年Renault sport Megane RS Tropy-R推出複合輪圈時,該輪圈售價就高達12,000英鎊,折合台幣約48萬元。
3
輪圈開發商Dymag 還表示,他們即將宣布與更多的汽車品牌達成合作協議,提供高規格輪圈使用在高性能車款上。該公司於1974年投入輪圈業務,為公路應用、F1、利曼、印地賽車和WRC與摩托車賽事提供輪圈。該公司早在1995年就開發出第一款摩托車碳纖維輪圈,隨後又於2004年開發了第一款會和動力車使用的碳纖維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