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集團導入ADI車用10Mb乙太網路技術

記者:Alegna 2024-03-13

BMW集團將成為業界第一個採用ADI 10BASE-T1S E²B(乙太網路-邊緣匯流排)技術的汽車製造商。車載乙太網路連接是推動汽車設計中採用新型區域架構的關鍵,可支援軟體定義汽車等發展趨勢。透過在未來的智慧座艙氛圍照明系統中採用的ADI E²B技術,BMW集團旗下品牌將能更快推出區域架構的軟體化車用功能。

4
▲ADI與BMW集團合作推出業界領先的10Mb車載乙太網路技術,開啟軟體定義汽車新篇章。

自2018年以來,ADI即攜手BMW共同探索乙太網路技術應用在汽車領域的可能性。在IEEE802.3cg小組制定全新10Mbps乙太網路標準10BASE-T1S的過程中,ADI和BMW等公司均積極參與其中。運用ADI的10BASE-T1S E²B技術,BMW可不需微控制器,將軟體從邊緣節點轉移到中央處理單元,進而實現全硬體邊緣節點,減少軟體發展和認證時程。


這套技術最值得期待的應用在於車內的座艙氛圍照明,現今許多座艙照明系統建置過程頗為複雜、技術老舊、且難以因應LED數量增加的趨勢進行擴展和升級。透過採用ADI的10BASE-T1S E²B技術,車廠可在提供豐富用戶體驗的同時,還能同步實現座艙照明與車內其他應用,打造軟體化照明系統,以提高系統彈性、簡化升級流程,達到提升使用體驗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