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去年全球業績為史上第二高 等級越高的越好賣!

記者:Alegna 2024-03-20

英國超豪華品牌Bentley汽車公佈全球財務業績,以營業利潤5.89億歐元及20.1%的銷售回報率,締造該公司史上第二高的紀錄,Bentley認為高階車型的行銷策略,以及品牌提供的豐富個人化客製服務和限量版車型的推出,是助長銷售的最大功臣。

4
▲SUV仍是Bentley品牌最受歡迎的車系,協助締造年度業績史上第二高的紀錄。

Bentley去年由於產品生命週期的考量而採取計劃性減產策略,全球銷售量較2022年下跌11%,共售出13,560輛車。即使公司為了開發未來的新車而有大筆投資,去年總營業收入仍有29.38億歐元,營業利潤達到 5.89 億歐元,較諸2022年成長了43%。

Bentley堅持重視價值而非銷量的策略,讓他們在多變的市場依然保有傲人的市場表現,充分展現出品牌的韌性。
▲Bentley堅持重視價值而非銷量的策略,讓他們在多變的市場依然保有傲人的市場表現,充分展現出品牌的韌性。
從數據看來,Bentley重視「價值」高於「銷量」的理念確實為他們帶來更好的獲利,憑藉嚴格的成本管理及強大的個性化客製服務,充分展現了Bentley品牌的韌性。
高達75%的Bentley車主都選擇為愛車打造個性化配置,連帶為公司帶來更多多獲利。
▲高達75%的Bentley車主都選擇為愛車打造個性化配置,連帶為公司帶來更多多獲利。
如此亮眼的業績據稱主要來於層峰客群對於豪華個性化的追求,Bentley透露,有高達四分之三的客戶都選擇Mulliner部門提供的個性化配置,而且像是Azure S、Speed等高階車型備受多數客戶青睞,這些車型的佔比從2022年的30%,一舉暴增為70%。

在眾多產品之中,Bentayga佔總銷量44%,SUV仍是最受歡迎的車系。此外,Continental GT轎跑及敞篷系列對於市場也仍有極大吸引力,光是兩款車型就佔了總銷量31%,至於四門轎車Flying Spur車系則佔剩餘的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