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董事長無預警離職 火速接掌Aston Martin執行長

記者:Alegna 2024-03-26

Bentley汽車近日突然無預警發出一則不尋常的公告,宣佈該公司董事長暨首席執行長Adrian Hallmark,由於「福斯集團以外的新任務」,已即刻主動辭去職務,並稱接任者會在「適當的時機」公佈。幾分鐘後,Aston Martin對外宣佈,Adrian Hallmark將自十月起接任執行長一職。

4
▲Adrian Hallmark

Adrian Hallmark過去曾在Porsche、Jaguar Land Rover和Volkswagen擔任要職,自2018年2月起就一直擔任Bentley董事長暨首席執行長的職位,過去六年來,Bentley不僅推出多款新車款,放棄了V12引擎,Hallmark計畫將Bentley打造為最具永續發展的豪華品牌。在他領導下,Bentley年度銷售業績從2018年的9,559輛,成長到2022年的15,174輛,根據Hallmark的說法,雖然銷量只增加了幾千台,但透過削減成本、提高價格和提高客製化比例的作為,公司實際獲得的利潤卻比過去增加三到四倍。

然而,他卻在一切全都朝向正向增長的時刻突然選擇離開。只不過Bentley並沒有立即公佈繼任者,只表示會在「適當的時機」宣佈,似乎也顯示該公司因為執行長突然跳槽有點措手不及。

根據Aston Martin的說法,Adrian Hallmark將會從今年10月起成為該公司新任執行長,以接替即將退休的78歲Amedeo Felisa(前Ferrari執行長)。換句話說,現年61歲的Hallmark將因此成為Lawrence Stroll自2020年擔任Aston Martin執行董事長以來,所更換的第四位執行長。

在此之前,Bentley和Aston Martin近日不約而同地表示,品牌首款電動車預定發表時程必須向後推遲一年;Bentley所持的理由是「原以為混合動力車的銷量將會逐年減少,但實際上卻在增加」,Aston Martin則認為,「潛在的層峰消費者對於電動車不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