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紐約車展】M-BENZ GLE

車系陣容首次導入插入式混合動力

記者:haya 2015-03-30

德國M-BENZ汽車三月下旬公布了GLE的相關訊息,它也成為M-BENZ在紐約車展舞台上的重要角色。

4

這部GLE是現行M-Class的大幅改良車型。M-BENZ在去年十一月發表了他們的產品重整策略與新車命名計畫,其中在SUV運動休旅車這一塊有很大的改變,將現行GL-Class改稱為GLS、現行M-Class稱為GLE、現行GLK-Class稱為GLC。這種命名原則就是比照S-Class、E-Class、C-Class等主力房車車系,只要是SUV運動休旅車就是以「GL」開頭,而第三個英文字母就看得出該車屬於那個級距。

3
M-BENZ在今年一月底特律車展時,曾發表了Coupe版的GLE Coupe,不過該車是現行M-Class的Coupe版,只不過在車名上就率先稱呼為GLE Coupe。

這次發表的GLE與現行的M-Class相比,是以車頭為中心在內外裝上都做了不少變更。車頭部分不管是水箱罩或頭燈、前保險桿設計都有所修改,變得與GLE Coupe更為接近,車尾部分也換上了新式樣的尾燈。
3
兼顧高運作效率與駕駛樂趣的是原廠對動力系統所提出的訴求,在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平均上比現行M-Class最多減少了17%,其中GLE 250d 4Matic搭載2143cc排氣量的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204hp/3800rpm最大馬力與500Nm/1600-1800rpm最大扭力,平均油耗為49.5mpg,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49g/km;GLE 350d 4Matic搭載2987cc排氣量的V6燃油直噴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258hp/3400rpm最大馬力與620Nm/1600rpm最大扭力,平均油耗44.1mpg,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40g/km。兩車型皆搭配9G-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箱。
3
3
值得注意的是,GLE這次首度加入了搭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GLE 500 e 4Matic車型,也是M-BENZ旗下SUV車款中的首度嘗試。它是由333hp最大馬力的BlueDIRECT燃油直噴汽油引擎與可輸出116hp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所組成,綜效最大馬力為442hp,最大扭力輸出為650Nm,搭配7G-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箱。車上提供HYBRID(自動選擇最佳驅動力輸出方式)、E-Mode(純電動行駛)、E-Save(保留電池內電力供之後旅程使用)與CHARGE(電池處於充電狀態)四種駕駛模式。在純電動行駛之下最高車速可達80mph以及30km的續航里程。這套系統採用蓄電容量8.8kWh的鋰電池,並且可使用傳統220V電壓的插座為車子充電,充電所需時間約兩個小時。
3
至於熱血車迷們最關注的動力旗艦車型,也就是承襲自ML63 AMG的GLE 63 S 4Matic,所搭載的AMG 5.5升 V8雙渦輪汽油引擎動力輸出也更為強悍,最大馬力達到585hp,不管是油門反應或換檔時間都比過去更犀利、更縮短,底盤也經過大幅重新調校,讓車輛的操控表現更為犀利靈活。
3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