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摘下「天下人才永續獎」「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雙桂冠

記者:haya 2023-09-21

繼一舉拿下2023年「天下永續公民獎」大型企業組第九名,中華汽車更延續其「企業承諾」指標的優異表現,在完善的發展制度、健全的工作環境、多元共融的企業文化及合理的薪酬福利等面向繳出亮眼成績,在競爭激烈的「天下人才永續獎」大型企業製造業組中,與台積電、台達電比肩,位列第三。

4

「天下人才永續獎」是天下雜誌於今(2023)年獨立創設的獎項以獎勵重視人才的培育與發展的企業。中華汽車憑藉完善的全齡人才培育計畫受到評審青睞,從員工生育開始,到員工子女的托育,暑期的親子營,一路到青年的產學合作,人才技能的養成、青銀培力、年長員工的照顧等,按照員工不同階段,提供適才適所協助。同時還讓員工充分參與重要人生時刻,例如提供志工假、小一新生假、主婚人假、兄弟姐妹結婚假、小暑假和小寒假等,讓員工在在健康有規劃的環境下工作,兼顧工作家庭平衡。

3
台灣少子化問題延燒產業界,近年帶來嚴重的缺工問題,《親子天下》今年首次舉辦「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表彰主動照顧員工及其家庭、為人才帶來幸福感的企業,中華汽車也在報名組數最踴躍的大型企業組中脫穎而出,評審肯定中華汽車照顧同仁的用心。早在1997年中華汽車就成立幼兒園,是國內最早自行開辦員工托兒機構的企業之一,提供教保活動課程以外之時間免費延長照顧服務。其中2001年起開辦安親照顧中心更是亮點,繼續照顧員工6-12歲國小子女,為員工的漫漫育兒路提供助力。
3
中華汽車相信人才資源是產業成長與競爭力提升的重要基礎,更是企業永續發展的關鍵,故多年前就將人才培育列為營運發展的重要目標,以確保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持續進步。今年六月中華汽車參與「TALENT , in Taiwan台灣人才永續行動」聯盟,承諾以DEI(Diversity多元、Equity平等、Inclusion共融)的精神推動人才培育希望工程,提供充足的培訓和發展資源,不斷提升薪酬福利的競爭力,公平的內部晉升管道,讓每位員工安心穩定地與中華汽車攜手實現永續卓越的成長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