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試駕】NISSAN Altima

微幅進化即戰力

記者:Dean 2023-07-26

Nissan Altima回歸台灣市場將近四年,在競爭激烈的日系大型房車市場中表現中規中矩,成績沒有非常優異卻也有不錯表現。而在眾對手夾擊中,為了要保有絕佳戰力,Altima率先導入改款車型,針對外觀造型、內裝配備進行三大煥新、三大升級,透過微幅的進化得到即時戰力。另外,小改款後售價也進行微幅調整,全車型採單一規格售價為139.9萬元,比起剛上市時的128.9萬元漲幅11萬元。

4
▲為了要保有絕佳戰力,Altima率先導入改款車型,針對外觀造型、內裝配備進行三大煥新、三大升級,透過微幅的進化得到即時戰力。

2019年Nissan Altima強勢回歸,取代Teana原市場地位,只是兩者在風格上有很大不同。Altima美國原裝進口,外觀是老美很愛、有點帥氣的美式風格,流線的車身以及19吋規格超大鋁圈,名副其實屬於一輛四門轎跑車。2023年北美市場率先導入小改款車型,台灣也在同年7月引進,整體跑格風味更加強烈。

改款前與改款後車頭兩者間的差異,朋友們可以找出不同之處嗎?
▲改款前與改款後車頭兩者間的差異,朋友們可以找出不同之處嗎?
車尾的變動幅度不大,也可以說基本上根本就沒變。
▲車尾的變動幅度不大,也可以說基本上根本就沒變。
鋁圈維持19吋規格尺寸,不過造型進行更動,與車身比例完美融合。
▲鋁圈維持19吋規格尺寸,不過造型進行更動,與車身比例完美融合。
首先是車頭部分,換上全新V-Motion燻黑格柵水箱護罩,左右兩邊氣壩同樣黑化處理,並換上下勾式陣列型頭燈,侵略感更加強烈。鋁圈維持19吋規格尺寸,不過造型進行更動,與車身比例完美融合。車尾的變動幅度不大,基本上都維持原本樣貌,迴力鏢造型尾燈、運動化雙出排氣管、微微隆起小鴨尾翼等。改款後整體絕對是加分效果,讓原本就很運動化的Altima看起來更動感。
可以用鑰匙遙控車輛啟動冷氣,在炎炎夏日的大熱天絕對大大加分。
▲可以用鑰匙遙控車輛啟動冷氣,在炎炎夏日的大熱天絕對大大加分。
中央鞍座椅及車門飾板都施以高質感鋼琴烤漆處理,搭配上原本的深色木紋飾板,展現出高級感。
▲中央鞍座椅及車門飾板都施以高質感鋼琴烤漆處理,搭配上原本的深色木紋飾板,展現出高級感。
排檔桿前方新增設無線充電座,最高可達15w的充電速度。
▲排檔桿前方新增設無線充電座,最高可達15w的充電速度。
進到車內,Nissan設計風格相當強烈,以功能性、實用性為出發點。改款後,中控台的8吋螢幕升級為12.3吋,操作系統介面更新,並且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而當你手機正在連線耗電量增加,排檔桿前方新增設無線充電座,最高可達15w的充電速度,無須準備凌亂的線材為手機充電。另外,中央鞍座椅及車門飾板都施以高質感鋼琴烤漆處理,搭配上原本的深色木紋飾板,展現出高級感。
中控台的8吋螢幕升級為12.3吋,操作系統介面更新,並且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
▲中控台的8吋螢幕升級為12.3吋,操作系統介面更新,並且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
平把式的方向盤來自於跑車370Z,中間LOGO換上Nissan新世代徽章。
▲平把式的方向盤來自於跑車370Z,中間LOGO換上Nissan新世代徽章。
車室內更配備9顆頂級BOSE音響系統。
▲車室內更配備9顆頂級BOSE音響系統。
除了以上所敘的變動外,其餘都與改款之前相同,不過有一項就算改款前後都相同,我還是要拿出來說嘴,那就是Nissan強項NASA零重力體感皮質紓壓座椅。雖然外觀風格與座椅的功能性有些出入,但是坐上3D紓壓座椅就像是在客庭中的沙發一樣舒服,久坐也不顯疲憊,外觀帥氣、座椅舒適的不搭也就不在意了。
外觀風格與座椅的功能性有些出入,但是坐上3D紓壓座椅就像是在客庭中的沙發一樣舒服。
▲外觀風格與座椅的功能性有些出入,但是坐上3D紓壓座椅就像是在客庭中的沙發一樣舒服。
NASA零重力體感皮質紓壓座椅一直以來都是Nissan強項,後座標準配備冷氣出風口。
▲NASA零重力體感皮質紓壓座椅一直以來都是Nissan強項,後座標準配備冷氣出風口。
主動安全方面,改款車型標準配備「ProPILOT智行安全系統」,結合ICC智慧型全速域定速控制系統、TJP交通壅堵輔助系統及LKA車道維持系統,一鍵開啟操作,實現LEVEL 2半自動輔助駕駛;此外亦將多項安全科技列為標配,包含IEB車輛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PFCW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LDP車道偏移預防系統、BSW盲點警示系統、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RR-AEB後方緊急煞車系統、AVM 360°環景影像系統、MOD移動物體偵測系統,並搭載10具安全輔助氣囊,打造全方位安全堡壘。
排檔桿下方小小的按鍵是S檔,設計位置相當不起眼,很容易被忽略。
▲排檔桿下方小小的按鍵是S檔,設計位置相當不起眼,很容易被忽略。
主動安全方面,改款車型標準配備「ProPILOT智行安全系統」,結合ICC智慧型全速域定速控制系統。
▲主動安全方面,改款車型標準配備「ProPILOT智行安全系統」,結合ICC智慧型全速域定速控制系統。


動力方面依舊是搭載全球獨創可變壓縮比VC Turbo引擎,藉由增加引擎內部組件,讓壓縮比從8:1低壓縮比到14:1高壓縮比間智能轉換。當渦輪增壓時壓縮比降至8:1來創造高增壓時的引擎爆發力,而當渦輪不增壓時讓壓縮比提高至14:1達到自然進氣引擎效能。另外,還結合雙燃油噴射系統、雙燃燒循環系統以及超低摩擦鏡面汽缸壁,可產生最大馬力239匹以及36.9公斤米最大扭力,結合X-CVT無段變速系統,靜止加速到百公里約6.8秒左右。

動力方面依舊是搭載全球獨創可變壓縮比VC Turbo引擎。
▲動力方面依舊是搭載全球獨創可變壓縮比VC Turbo引擎。
最大馬力239匹以及36.9公斤米最大扭力,結合X-CVT無段變速系統,靜止加速到百公里約6.8秒左右。
▲最大馬力239匹以及36.9公斤米最大扭力,結合X-CVT無段變速系統,靜止加速到百公里約6.8秒左右。
底盤設定在改款前試駕就已感受到Nissan用盡心力的調校,避震器使用單筒式,活塞動作反應快且散熱性好,造就舒適的回饋又可以有很好支撐性。再次體驗,車頭轉性精準、指向性好,車尾在穩定中又帶點活潑調性,一般車速下車尾不太會有自己的個性,當駕駛者用力開時,車尾卻能幫助車頭做些微轉向,是一輛可以兼顧舒適,卻又能帶來「微微」熱血四門轎跑車。唯一美中不足是引擎與變速箱的匹配,當出彎再加速時會有一點小小遲滯,必須等待才會感受到衝勁,必須嘗試著提早給油才能確保有流暢的進彎、出彎車身動態。
Nissan Altima改款的幅度並不大,可是都在刀口上,精準的了解消費者想要的是什麼。
▲Nissan Altima改款的幅度並不大,可是都在刀口上,精準的了解消費者想要的是什麼。
Nissan Altima改款的幅度並不大,可是都在刀口上,精準的了解消費者想要的是什麼。喜歡Altima的消費者,不外乎就是想要帥氣的外觀、豐富的配備、舒適的乘坐質感、安全的主被動安全以及稍微有點衝勁的動力表現,以上都符合改款後Altima給消費者感受。或許你會說,改款後的價格調幅11萬有點多,但只要你親身試駕,感受車輛所帶給你的回饋,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避震器使用單筒式,活塞動作反應快且散熱性好,造就舒適的回饋又可以有很好支撐性。
▲避震器使用單筒式,活塞動作反應快且散熱性好,造就舒適的回饋又可以有很好支撐性。
改款後的價格調幅11萬有點多,但只要你親身試駕,感受車輛所帶給你的回饋,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改款後的價格調幅11萬有點多,但只要你親身試駕,感受車輛所帶給你的回饋,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NISSAN Altima       

引擎型式

可變壓縮比直列四缸

排氣量(cc

1,997

壓縮比

14:1~8:1

最大馬力(hp/rpm

239/5,600

最大扭力(kgm/rpm

36.9/4,000

驅動方式

FF

變速箱型式

CVT

懸吊系統

:麥花臣

:多連桿

長x寬x高(mm

4,9001,8521,444

軸距(mm

2,825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

車重(kg

1,568

輪胎尺寸

235/40R19

原廠公佈0-100kph加速(秒)

6.8

售價(新台幣/萬元)

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