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Touareg小改款 燈組升級 外型更銳利

記者:Alegna 2023-05-25

Volkswagen第三代Touareg推出小改款車型,主要差異在於換上新世代產品的設計語言,包括貫穿式LED燈條等設計,外型線條也因而變得更加銳;此外,小改款還導入品牌首見的最新IQ.LIGHT HD矩陣式頭燈科技,同時也為座艙功能增加不少升級功能。

4
▲Touareg小改款換上更新潮的銳利外觀,同時還導入一系列先進科技。

新推出的小改款Touareg車頭及車尾線條接進行銳化修飾,其中車頭將水箱護罩、頭燈組與保桿等部位全面更新,車尾設計也變得更為動感犀利。左右頭燈之間採用Volkswagen新世代產品的貫穿式燈條設計,車尾同樣加入水平LED燈條,同時還把過去只在美國和中國市場使用的紅色發光廠徽提供作為歐規車型的配備。

車頭將水箱護罩、頭燈組與保桿等部位全面更新,車尾設計也變得更為動感犀利,R eHybrid專屬的藍色煞車卡鉗、紅色發光廠徽和IQ.LIGHT HD科技,為整體動感與先進感受增色不少。
▲車頭將水箱護罩、頭燈組與保桿等部位全面更新,車尾設計也變得更為動感犀利,R eHybrid專屬的藍色煞車卡鉗、紅色發光廠徽和IQ.LIGHT HD科技,為整體動感與先進感受增色不少。
小改款提供IQ.LIGHT HD 矩陣式頭燈的選配,這組全新照明科技是以38000組以上的LED元件組成,將光型投射至車道上,除了比過去使用的頭燈更為精準,亮度也更好。IQ.LIGHT HD矩陣式頭燈另一個優點是遠光燈不會出現炫目,在郊區行駛時,遠燈會持續開啟,而LED燈組則會自動偵測前方車輛精準調整燈型。
本次雖然是小改款,不過關於懸吊的設計也有所升級,主要在於懸吊系統安裝了一組車頂載重感應裝置;當車輛偵測到車頂架上有過重行李時,ESC電子穩定控制的介入時機就會提前,以增加行車的穩定性;而當偵測到沒有載重的狀況,系統就會容許車輛以更具運動性的方式進行操駕。另外,在高階車型上,Touareg還會搭載較為先進的懸吊系統,譬如主動式防傾桿及全輪轉向系統等。
內裝用料質感同樣獲得升級,其中R車款並提供專屬個性化配備。
▲內裝用料質感同樣獲得升級,其中R車款並提供專屬個性化配備。
在內裝設計方面,標配數位化儀錶及Discover Pro Max資訊娛樂整合系統,導航與圖資都進行了更新,聲控系統也同樣獲得升級。新的USB-C充電口也增加了供電功率至45W(改款前為15W)以提供手機快速充電功能,同時內裝用料品質也進行改善,中控台並採用材質更為柔軟舒適的軟質飾件。
小改款標配各種便利輔助系統,包括適合夜間行駛的Night Vision等功能。
▲小改款標配各種便利輔助系統,包括適合夜間行駛的Night Vision等功能。
在駕駛輔助功能上,小改款標配各種便利輔助系統,還提供許多先進功能的選配,包括一鍵開啟整合系統的Travel Assist,可在車外遙控停車的Park Assist Plus with remote control,用於拖車輔助操控的Trailer Assist,以及適合夜間行駛的Night Vision等功能。
3
在動力選擇上,小改款共提供五種汽柴油動力,其中包括兩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所有車型皆配置8速自排變速箱,並標配4MOTION全時傳動系統。依動力規格與配備等級,提供Elegance、R-Line、eHybrid以及頂規Touareg R eHybrid等車型供選擇。
Touareg R eHybrid具備462ps的動能輸出,同時還擁有純電行駛的功能。
▲Touareg R eHybrid具備462ps的動能輸出,同時還擁有純電行駛的功能。
其中由Volkswagen R特別打造的Touareg R eHybrid,配備動力更強勁的3.0升V6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及14.3kWh鋰電池,最大馬力高達462ps,並標配許多高科技功能及專屬設備;該款車標配包括附有銀色R標誌的藍色煞車卡鉗、車外後視鏡投射R標誌的照明設計,座艙藍色主題點綴、Vienna真皮座椅、20吋Braga輪圈、附發光R標誌的迎賓踏板、真皮包覆鑰匙附R標誌、全景天窗、與四區恆溫空調系統等。在車色選擇方面,Touareg R eHybrid和Touareg R-Line除了可選R車型專屬的傳統消光藍,還可選擇消光銀灰新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