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不是大家熟悉的那個貨車啦! DELICA Mini輕自動旅行車日本上市

記者:haya 2023-05-29

講到得利卡(DELICA),對於國人來說應該是再熟悉不過的商用車,不過日本三菱汽車五月份在日本當地推出上市的一款新車「DELICA Mini」雖然同樣有DELICA之名,卻是一台不折不扣的乘用輕自動車,讓DELICA這個車名又有了新的意義。

4

DELICA Mini的開發概念與產品定位為「Reliable & Active Super Height Wagon」,也就是強調耐用性與挑高車室帶來優異空間表現的輕自動旅行車。外觀上強調有如得利卡貨車般的粗獷感與多功能的SUV風格。

3
車內空間則寬敞且使用便利,內裝雖以黑色為主調,但在置物槽與杯架部分則是用淺灰色來搭配,方便乘客辨認使用。座椅採用具抗污與撥水性且透氣良好的包覆材質。座面中央也施予立體加工讓乘客背部貼著椅背時的熱氣可以排出。後座前後滑移範圍達320公分,且可以單側滑移或放倒椅背,因應不同乘客人數與行李數量做彈性運用。後座空調還具備空氣循環與負離子空氣清淨功能。
3
3
3
3
3
3
後側滑門為開口寬度達650mm,並且具有電動感應啟閉功能,乘客只要在車門下方做踢腳動作即可電動開啟輕鬆上車;行李廂內部的抗污材質清洗容易,方便車主攜帶裝備從事戶外活動。
3
由於強調從事戶外活動的SUV調性,DELICA Mini腳上配165/60R15尺碼輪胎搭配專用之避震器,讓輪胎確實抓住路面降低傳至車內的震動,經過砂石地等未鋪裝道路依然有良好行路性。標配的抓地力控制功能會在單側驅動輪發生打滑空轉時自動透過煞車來抑制打滑現象確保其抓地驅動能力。斜坡緩降控制也同樣列為標配。

駕駛輔助技術上,結合主動車距調節定速巡航與車道維持功能的「My Pilot」提供Level 2等級的自動駕駛輔助。所搭載的「三菱 e-Assist」則包含了前方碰撞預警煞車、暴衝防止、自動遠光燈調整、道路號誌辨識、前車起步通知、車道偏離警示、車道偏離預防、駕駛疲勞警告、前方碰撞預警等輔助功能。
3
3
3
3
動力上,所搭載的659cc排氣量三缸汽油引擎有自然進氣與渦輪兩種版本,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為52hp/6400rpm、最大扭力6.1kgm/3600rpm。渦輪版則為64hp/5600rpm最大馬力與10.2kgm/2400-4000rpm。引擎再搭配2.7hp/1200rpm最大馬力與4.1kgm/100rpm最大扭力的馬達構成油電動力系統。變速箱為CVT無段變速,驅動上則提供前驅與四驅車型。

順帶一提,配合DELICA Mini的上市,三菱汽車還設計了一個狗狗的虛擬代言角色,經過車迷命名徵選活動之後,選出「DELI丸」作為牠的名字,在DELICA Mini的專屬網站與相關電視廣告中都看得到牠可愛的身影喔。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