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提升、客製選項更多!LEXUS LC Convertible 2024年式六月美國上市

記者:haya 2023-05-30

LEXUS的旗艦豪華雙門敞篷跑車LC Convertible 2024年式車款六月將在美國上市,售價從106350美金起跳。2024年式LC Convertible外裝上標配21吋鍛造鋁圈,新鋁圈以高亮黑搭配金屬飾條,另外還提供高亮黑電鍍塗裝搭配切削造型式樣的21吋鋁圈做為選配。

4

車色上則追加了Ultrasonic Blue Mica與Copper Crest兩款新色,頂篷也新增了Dark Rose與Blue兩新色。車室內裝則新增Dark Rose可供選配,且中控台也換上了12.3吋的大型觸控螢幕,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連接操作,並可透過OTA雲端更新方式更新其多媒體系統。更多的Bespoke Build客製化選項讓車主能更輕易地打造出與眾不同的專屬愛車。

3
3
3
3
3
3
3
動力陣容上,主力為搭載油電動力的LC 500h Convertible,引擎部分為代號「8GR-FXS」的V型六缸汽油引擎,可輸出300hp/6600rpm最大馬力與35.5kgm/4900rpm最大扭力,搭配兩具電動馬達,美規車型的綜效最大馬力為354hp。
3
這套油電系統是將兩具馬達與四速自動變速機構組合搭配,可以同時控制引擎與馬達兩者的功率輸出,讓引擎向高轉速區域延伸,而在低速時則由馬達驅動,讓車子從低速到高速範圍都能得到強大的加速力道。此外,由於運作效率提升,純電行駛的範圍也擴大。
3
3
3
將駕駛模式切到M模式之下可透過方向盤換檔撥片手動升降檔,在低速行駛時會盡量以馬達輔助驅動,而在低負荷行駛狀態下(最高可在140km/h車速下)引擎會休止運轉滑行以節省油耗。
3
除了油電動力外,新年式當然也沒有漏掉搭載5.0升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LC 500 Convertible。美規車型最大馬力471hp、最大扭力55kgm,0-96km/h加速成績4.4秒。所搭配的「Directshift」十速手自排變速箱在日常駕駛車主只以50%~70%油門開度行駛的狀況下,各檔位的引擎轉速範圍都有所擴大,也提升了升檔時的加速感,讓這具V8引擎的性能潛力更加發揮出來。
3
在懸吊上車廠工程師也做了仔細的調校,特別是針對敞篷與硬頂車型間細微的重量變化去做對應。從避震器、圈簧到現在列為標配的性能化後避震器的全面調整讓車子能有更舒適、靈活的行路表現。另外在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部分也有強化,可以做到精細的令人訝異的650段阻尼調整。前後懸吊設定強化了車子的接地感、更為線性的轉向回饋同時在高速過彎高G值狀態下有更好轉向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