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地球邊緣探索! 勞斯萊斯Black Badge Cullinan Blue shadow特式車

記者:haya 2023-06-05

英國勞斯萊斯汽車五月底發表了以SUV「Black Badge Cullinan」為基礎的「Blue Shadow」Private Collection系列特式車,全球限量僅生產62台,不過所有配額都已經被全球買家搶訂一空了。

4

這部特式車是以卡門線,也就是位於海拔100公里處的地球大氣層與太空之間之分界線為靈感所開發,象徵人類對於宇宙之美以及神秘面紗的探索。閃閃發光的星塵藍車身塗裝呈現出地球大氣層上層的深藍色緞面染色的水箱罩邊框與前保桿空力內嵌飾件則讓人聯想到讓太空梭避免受到與大氣層摩擦產生高溫而損壞的隔熱磚。

3
3
3
車頭的飛翔女神像則借用了航太技術的材料將鈦合金以3D列印技術打造,並圖上一層薄薄的藍漆,除了展現鈦金屬光澤也同時增加光澤。底座上刻有Black Badge徽標與「Blue Shadow」字樣。輪圈也使用半透明漆微妙地加深漆色。
3
3
車室內控台飾鈑和車門飾鈑的獨特彩繪呈現出卡門線大氣層邊緣所呈現的空靈藍色光暈過渡至漆黑太空的氣氛。透過六層漆層將五種不同的藍色陰影與深黑色相結合,產生令人著迷的立體效果。而在最後潤色的透明塗層中則加入了藍色和透明玻璃顆粒來增加深度與光澤。前方控台上配置了收藏精品的客製化時鐘,其細部施以淺藍陽極處理且同樣刻有「Blue Shadow」字樣。
3
3
3
勞斯萊斯車內著名的星光頂篷在這一部特式車上也躍向新的境界。一個複雜的月亮刺繡,周圍環繞著一排“星星”,將乘客傳送到太空的邊緣空間。刺繡中的月球表面及眾多的隕石坑都以3D立體方式呈現。刺繡圖案融合了五種不同顏色的線,每一種線都採用不同技術來產生獨特的紋理。此星光頂篷中共有799顆白色和384顆藍色星星—每一顆都通過穿孔單獨置於皮革帆布上,並精確地手工打孔。為了增加 頂篷的神秘感和氛圍,採用了光纖的星星閃爍效果進一步增強,散發出更加迷人的光芒。
3
勞斯萊斯車款中首創,此特式車前排和後排座椅均採用獨特的穿孔藝術做工,其靈感來自從太空中望向地球的景觀。該圖案由皮革上的眾多微小穿孔組成,讓人聯想到有機的、不斷變化的雲彩在大陸和海洋上空盤旋。
3
這些穿孔有兩種不同的尺寸:較小的(直徑僅 0.8 毫米)形成陸地,而稍大的(1.2 毫米)形成海洋;皮革之間的空白代表雲。每個座椅都有超過 75,000 個穿孔,全部單獨放置。該圖案設計耗時兩週,並經過五次試驗。確保結果是完美對齊,讓所有四個座椅的外觀具有凝聚力、統一性。

座椅的穿孔圖案延伸到野餐桌背。放下後,野餐桌本身採用黑色鋼琴烤漆飾面,並採用晶亮玻璃飾面,讓人聯想到太空的黑暗。每張桌子還包括系列主題文字“藍色陰影出現在我們世界的最外端,提供非凡的視角,以及觸摸星星的能力”,鑲嵌在拋光鋁材中,位於頂漆層下方。

此外,勞斯萊斯的Bespoke Collective部門也打造了一系列獨特的配件來襯托這部特式車。專屬的室內車罩與座椅上的圖案相呼應;專屬的行李箱延續了Private Collection的配色。買家還可以委託他們製作其全尺寸 Black Badge Cullinan Blue Shadow精確 1:8 比例的複製模型,具有可實際開啟的外部車燈和內部照明、車廂門開關以及重現該系列所有細節的內飾,包括自發光踏板。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