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O Sasquatch越野皮卡 宛如出自動漫的大腳獸 

記者:Alegna 2023-06-06

加拿大機動車輛製造商ARGO推出一款全地形越野皮卡Sasquatch XTX,這款車長不到4公尺、軸距卻長達2200mmm的兩棲沼澤怪物,其實是以多年前曾在Youtube上爆紅的烏克蘭全地形車Sherp ATV進行改良的,不過這次設計和製造都在加拿大,除了多了貨斗的載物平台,還把輪胎升級為超巨大的71吋,使其爬坡及涉水極限得以擴張。目前這款車還沒釋出正式售價,不過預定今年第三季上市時,應該就會公佈更多相關細節。

4

Sasquatch是為了將工作人員與設備帶往偏遠工作地點而設計的,車輛最大特色無疑就是那組Argo XT328 輪胎;除了71"X23"-25"的規格引人注目,胎紋設計也相當獨特,包括胎壁上有專為對付邊坡地形脫困的胎塊,讓它在低抓地力的坡地或泥沼也能保持車輛持續前進的動力。

3
這組胎還搭配一套電子充氣系統,透過五組獨立氣閥可隨時調整胎壓,駕駛可透過一鍵啟用可程式化地形胎壓管理系統,讓輪胎因應不同的地形地貌調整出最適當的胎壓。
3
車身結構是專為乘載重型裝備而設計,其車廂號稱具備防水氣密設計,貨斗長寬高為1626x1219x1041mm,容量雖然不算大,不過已足以容納必要工具。
3
此外,車側還備有108公升的附鎖置物廂,車尾還有可收折的踏階方便取放物品。車外燈組為全LED化,其中包括後窗上的2800流明貨物照明燈,以及造型相當簡潔的尾燈。
3
這款車的引擎是由韓國斗山工程機械株式會社製造,採用1.8L三汽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自排變速及線傳轉向系統,最高車速只有40km/h,涉水時極速則是6km/h。
3
追求越野極限的Sasquatch,爬坡極限為35度、最大側傾角度30度,底盤離地高度660mm,車輛四周都有照明。
3
車內有前後座椅,最多可容納最多4人,除有冷暖空調,置杯座、USB-C充電座、藍牙音響、12V電源,還有一組12吋娛樂資訊系統以及倒車顯影等配備,以及外開式側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