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派風格第三代Lexus GX亮相,預計2024年上市

記者:Dean 2023-06-09

第三代Lexus GX車型正式上市,帶著全新硬派風格取代起源於2010年的現行第二代車型。相較於舊款,新世代外觀更加硬派,方正的線條就如同經典的G-Class與Defender。同時車輛也搭載了多項現代科技,讓它更加符合新世代車型該有的未來感。Lexus GX預計2024年初上市,目前尚未公布市場價格。

4

底盤方面,第三代GX採用了與LX 600相同的車身底盤結構(GA-F平台)。前懸吊採用雙A臂型式,後懸吊則是多連桿設計。新車型導入了電子輔助轉向系統,Lexus表示這套系統能夠提供更好的轉向感受,不論是在公路還是越野行駛,讓駕駛者更輕鬆和便利。另外,選配還可選購主動調整懸吊系統和主動式避震器,讓電腦自動切換適合的阻尼、行程,通過各種崎嶇地形。

3
3
首批推出時,只提供車型為GX 550,搭載一具3.4升雙渦輪V6引擎,最大輸出為349匹馬力,扭力為650牛頓米最大輸出,並配備一款10速自動變速箱。以上動力與變速系統組合後,可實現高達3,628公斤的拖曳能力。
3
GX標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和可鎖定的限滑中央差速器(Torsen)。電子控制的分動箱能夠在4WD-High和4WD-Low之間快速切換,速度比前一代車型更快。Overtrail車型還搭載了可鎖定的後差速器,提升在嚴峻路面的行駛能力。
3
3
新款GX與前一代完全不同,外觀具有棱角分明的車身設計。Lexus經典的spindle前進氣格成為造型的一部分,但設計師將其巧妙融入到前保桿之中,使其更加低調。側面視角展現了更直立的擋風玻璃;尾部設計有分開開啟的玻璃電動尾門,並配備踢腳感應配備,實現自動開啟便利性。
3
2024年北美市場GX將提供六個車型:Premium、Premium+、Luxury、Luxury+、Overtrail和Overtrail+,後兩款車型專注於越野性能。Overtrail車型在車身兩側配有黑色裝飾飾板,以及鋁合金底盤護板,鋁圈使用18吋規格和33吋輪胎。這些車型還可選配爬升控制、下坡輔助控制和3D多地形監控系統等。電動動態懸吊系統可提供更好的越野性能,增加輪胎的活動空間。Overtrail+車型還配備具有按摩功能和可伸展座椅墊的特殊座椅。
3
第三代外觀設計比以往任何一款GX都更加硬派,但設計師在車廂中將奢華視為重中之重。中控台駕駛者視野有一個12.3吋數位儀錶板,而現有車型則配備中間帶有小屏幕的類比儀錶。娛樂系統顯示螢幕增至14吋,而目前為10.3吋。系統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有專用旋鈕來控制冷氣溫度和音量。調整四驅系統和差速器的按鈕位於中控台上的排檔後方,另外駕駛者前方還提供選配的抬頭顯示。GX提供兩種座椅配置,六座配置車型為第二排配備獨立座椅,七座配置則為第二排配備一般座椅。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