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推出以紐北最速車為目標的概念超跑Mission X

記者:Alegna 2023-06-10

有件事保時捷一直沒有說清楚,那就是創廠以來所推出的各型跑車,他們真正承認的「超級跑車」就只有三款:959、Carrera GT以及918 Spyder。而現在,第四款超級跑車即將出現,其概念車型Mission X也已公開亮相。這款車不僅擁有如利曼原型賽車的向上、向前開啟車門設計,還有中置式電池配置及高性能純電架構,原廠直接挑明:未來量產後,它在紐柏林北環賽道的單圈時間將會刷新所有公路車款的紀錄。

4

Mission X只是一輛概念車,但根據原廠高層的說法,這款概念車將成為未來保時捷演化的關鍵動力。Mission X概念車的長與寬約為4.5公尺和2公尺,軸距則有2.73公尺,尺碼和Carrera GT及 918 Spyder很接近,體型與市面上其他超級跑車比起來顯得較為緊湊。

3
考量到空氣力學設計,Mission X採用前20吋、後21吋的輪胎規格,而且輪圈設計充滿精巧的細節,後輪具有幾乎透明的風翼,還以渦輪造型設計增進煞車冷卻效能。
3
車身的肌理線條說明了超級跑車的外觀也可以不必張牙舞爪,低矮的車身高度不到1.2公尺,並採用專屬的金屬火箭色塗裝。車身腰線之下隨處可見以碳纖維打造的設計元素,並在表面施以亮光烤漆使其略帶色彩,但碳纖維紋路仍清晰可見。
3
輕量化的玻璃圓頂具有以碳纖維強化的塑料結構,延伸至兩個座位上方。利曼式車門僅與A 柱及車頂相連,可向上、向前開啟。
3
3
垂直的四點式頭燈造型以高科技的外罩結構搭載 LED 車燈模組,搭配細窄元件作為日行燈及方向燈的設計。
3
3
貫穿式車尾燈嵌入透明發光的「Porsche」浮雕字樣,充電時字母「E」還會緩緩脈動。
3
3
Mission X 也首次搭載最新的保時捷盾徽,採用高貴精美的金屬拉絲、鮮明立體蜂巢結構、煥然一新的動物圖騰以及內斂淡雅的金色。
3
座艙兩張座椅分別採用不同顏色,為的是將駕駛座、中控台與儀錶板打造成為一個獨立空間。
3
CFRP 的座椅外殼、連接到單體式車身的六點式安全帶,以及具備模式切換與換檔撥片的開口式方向盤,都是源自於賽車的特色。車上設有多具攝影機,駕駛者只需在多功能控制器上按下REC 鍵,就能開始錄製影像。
3
另一個內裝亮點,則是在乘客座一側的儀錶板內建有一套連接系統,可以接上碼錶模組。Porsche Design 為 Mission X 打造一款特殊的碼錶模組,同時具有類比與數位顯示,可用於賽道以及拉力賽,提供單圈時間或是其他重要的駕駛資訊。
3


Mission X是一部純電車,電池採用「e-Core布局」集中安裝在座椅後方,將重量集中在車身中間,如同傳統的中置引擎跑車,帶來優異的操控靈活性。

3
保時捷期待未來Mission X概念車的量產版,在各方面都能成為電動性能車款的典範,以及永續移動的先驅。並且提前設定量產車的目標:
  • 成為紐柏林北環賽道最速公路車款
  • 擁有接近1 PS/KG 的馬力重量比
  • 下壓力大幅超越現行的 911 GT3 RS
  • 藉由 900 V架構大幅提升充電效能,充電速度是Taycan Turbo S的兩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