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利曼百周年,Alpina推出A110 R Le Mans特仕車

記者:Dean 2023-06-13

Alpine為了要慶祝利曼24小時耐久賽舉辦百周年,特別推出一款紀念車型,從利曼經典賽事中的賽車中獲得靈感,這輛車配備了優化的空氣動力學套件以及輕量化套件,命名為A110 R Le Mans,只會限量生產100台。

4

Alpine銷售副總裁Emmanuel Al Nawakil表示:“這款有標誌性的限量車系延續了GTA Le Mans傳奇之路,將精緻的空氣動力學與極致的車身重量比相結合,就像1963年首次參加利曼賽事的Alpine M63一樣。”他還說:“A110 R Le Mans是最硬派的A110版本,目的是要慶祝最硬派的比賽。”

3
這款特別硬派的車型是基於性能已經相當出色的A110 R進一步升級而來,它能在短短的3.9秒完成0-100公里/小時加速,並且在足夠長的道路上,如利曼的賽道上,最高速度可以達到285公里/小時。為了讓Alpine A110 R Le Mans在高速時保有穩定性,懸吊經過特別調校,尤其是高速行駛的設定。Alpine這項特殊技術名為「Road & Track chock」,透過車輛底盤結構強度增加5%,便能提高直線高速路段的穩定,但也不能盲目過硬,反而會有出現反效果。
3
與A110 R一樣,Le Mans 版本擁有多項碳纖維部件,像是車頂、輪圈、單體車身和Sabelt桶型座椅。此外,這款限量版車型另外增加了碳纖維尾翼,以呼應每年挑戰利曼賽道的Alpine賽車。Le Mans 版本還採用獨特的塗裝設計,白色的車身上有一條細藍色雙賽車線條貫穿碳纖維引擎蓋、車頂,最後通過後尾翼作為點綴。藍色主題在輪圈上也得到體現,輪圈周圍有一條藍色縫邊條。
3
為了吸引真正的買家,購買A110 R Le Mans的車主將加入Alpine「車手之隊」,並獲得獨家進入2024年利曼賽事的Alpine Elf車隊Pit區,並有機會在比賽開始前的早晨進行一圈賽道體驗。Alpine A110 R Le Mans的起價為140,000歐元,並且於2023年6月8日開始接受訂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