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全新跑旅Rafale正式發表,展現品牌最新技術

記者:Dean 2023-06-19

名為跑格休旅的Coupe-SUV是各大豪華品牌爭相推出新車型,雷諾汽車也曾在三年多前推出一款名為Arkana的跨界跑旅車。時間來到2023年,雷諾打算將此車型發揚光大,推出一款以1934年戰鬥機為名的運動跑旅車Rafale,該車將搭載品牌最新設計語彙,未來科技元素讓消費者看到嶄新的雷諾。

4

車身外觀相當有未來感,車頭採用最新水箱護罩樣式,左右兩邊有矩陣式LED頭燈,整體神韻有點類似2024年市Clio。看上去有點相似剛在台發表的408,車身尺寸架構與Espace相同,軸距來到2,740mm;車頂有著跑車的流線感,比起傳統休旅車外型更加帥氣。後行李廂空標準配置下有530公升,後座椅背支援傾倒功能。

3
3
車內是標準的五座配置,少了Espace有的第三排,跑車休旅儘管車頂類似轎跑車,多少影響到頭部空間,但整體來看依舊保有休旅車原有的寬敞表現。車身尺寸為4,710mm、車寬來到1,860mm,同時車頂擁有1,470mm x 1,117mm的全景天窗,可從完全不透明轉變成完全透明,又或者前半透明、後半不透明,都是藉著安裝在玻璃內的特殊機構。
3
3
考慮到寬的輪距(增加4mm)和超寬245mm的輪胎配置,Rafale在整體氣勢上比Espace更具威懾力。另一項新特點是雷諾後輪轉向的進化,提升在不平坦路面上的抓地力和轉彎速度。Rafale車色採用了專屬的緞面珍珠白色和Alpine藍色塗裝,其中後者比A110上的藍色更濃郁,更能突顯出設計者賦予車輛的細微線條。
3
3
3
3
進到車內,駕駛者前方為12.3吋數位儀錶板,中控台則是一具12吋直立式觸控螢幕作為娛樂系統和車內控制介面,這與多數雷諾新車相同,最早使用此風格車內配置為Megane E-Tech Electric。娛樂系統Android Automotive 12軟件,支持無線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消費者還可以選配一個9.3吋的抬頭顯示器,將相關信息投射到擋風玻璃上。
3
3
3
3
動力來源於一套混合動力系統,結合了渦輪增壓三缸引擎和兩具電動馬達。1.2升汽油發動機輸出130匹馬力和205牛米的扭力,而主要電動馬達則擁有70匹馬力和205牛米的扭力。至於輔助電動馬達主要功能是發電機和啟動馬達,擁有34匹馬力和50牛米的扭力。雷諾宣稱總輸出可達到200匹馬力,與Espace相同。雷諾表示,之後Rafale會有一套新開發的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擁有300匹馬力和四輪驅動,也將配備更新的後輪轉向,以及特別針對該車型的底盤調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