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戰力提升! Panamera追加4 E-Hybrid與4S E-Hybrid車型

記者:haya 2024-02-21

PORSCHE二月發表了兩款搭載新E-Hybrid油電動力系統的車型—Panamera 4 E-Hybrid與Panamera 4S E-Hybrid,持續擴大油電動力車型陣容並提升油電動力系統表現,其中所搭載的2.9升V6雙渦輪汽油引擎也經過大幅改良。

4
▲以下為Panamera 4S E-Hybrid

在採用改良新系統之下,Panamera 4 E-Hybrid的引擎可輸出340hp最大馬力,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為470hp、綜效最大扭力為650Nm,0-100km/h加速成績4.1秒,極速289km/h。純電行駛模式下的最大續航里程為96km。

3
3
在動力輸出特性聚焦於重視激烈操駕與高轉速域下馬力持續輸出延伸的Panamera 4S E-Hybrid引擎最大馬力為353hp,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為544hp、最大扭力為750Nm,0-100km/h加速成績3.7秒,極速可達290km/h。
3
跟改款前相比,搭載新E-Hybrid油電系統的各車型不論是在純電行駛續航里程的增長、充電速度的提升、油門反應的改善等各方面表現都有提升。新電動馬達的190hp最大馬力、450Nm最大扭力輸出高出上代馬達不少。在重量與安裝配置上也進行了優化,並整合了PDK變速箱的油冷循環系統。內轉子設計(轉子在定子內部旋轉)將質量慣性降低了 50%,從而改善了油門反應。電動馬達的能量回收高達88 kW,有助於大幅增加純電續航里程。
3
系統提供四種優化的E-Hybrid專用駕駛模式以及改良的Sport和Sport Plus模式。車輛以純電動 E-Power 模式啟動。一旦電池的充電狀態低於某個最小值,系統就會自動切換到Hybrid Auto模式來對應目前駕駛狀況。Hybrid Auto模式下的主動路線引導功能會透過(導航資料)了解前方路線進一步優化運作。有效提高進入都會區後用純電模式行駛的距離。
以下為Panamera 4 E-Hybrid
▲以下為Panamera 4 E-Hybrid
在 E-Hold 模式下,電池的目前充電狀態會保留。 E-Charge 模式下引擎會在行駛於郊區或時速超過55 公里時為電池充電至 80%;在「Sport」和「Sport Plus」模式下,保時捷將電池的目標充電狀態分別降低至 20% 和 30%(之前為 30% 和 80%)。這可以提高效率而不犧牲效能。
3
保時捷 Active Ride 主動懸吊也適用於 E-Hybrid 車款,可提供優化的牽引力和轉向性能並保有高度舒適性。每個避震器(具備雙閥技術)都具有一個電動液壓泵,在回彈和壓縮行程方向主動積聚力道。因此懸吊幾乎可完全吸收不平整路面所引起的車身震動,並在激烈操駕下高效抑制車身側傾與車頭下潛/抬升現象。
3
Panamera 4 E-Hybrid與Panamera 4 E-Hybrid Executive在德國的入門售價分別為123,400 歐元與134,400 歐元。 Panamera 4S E-Hybrid 入門售價價為 138,200 歐元。歐洲市場會從2024年第二季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