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ra推出性能純電掀背車Born VZ,6秒內可破百

記者:Dean 2024-02-21

Seat性能子品牌Cupra成立時間不長,但非常有野心,Cupra推出Born VZ高性能純電動掀背車型,除了車內的配備升級改進外,提供更強的性能輸出以及更運動化的底盤設置,預計今年第三季正式上市,同步公布正式售價,也順勢告訴大家,歡迎來到電動鋼砲世代。

4

Cupra Born VZ性能車型,採用一款更強大的後置電動馬達,可以輸出322匹最大馬力以及545牛頓米最大扭力,相比先前推出的Born e-Boost,整體輸出提升約94匹最大馬力和235牛頓米最大扭力。Cupra聲稱,Born VZ能夠在5.7秒內完成0-100公里/小時加速,並且高極速可達到200公里/小時,比起上一代加速快了約1秒,極速增加約40公里/小時。

3
為了要讓Born VZ有著顯著的性能提升,電池組從原本77kWh升級到79kWh,單次充電最高可行駛約570公里,電池支援170kW直流快充,可在30分鐘內從10%充至80%。
3
3
額外增加的動力對應到匹配的底盤強化,DCC Sport懸吊系統升級新的主動式避震器和彈簧,以及加粗的防傾桿,可以帶來穩定且有趣的動態反應。Cupra工程師還調整的轉向系統,以提高路感回饋和制動時穩定。類似的動力總成和底盤調校,很有可能也會同時放在VW ID.3車型上,該車型將會掛上GTX或GTI標誌。
3
3
外觀方面,由於Cupra Born即將帶來中期改款,較奇怪是Born VZ則是使用現有車型進行升級,外觀沒有很大改變。主要是換上20吋規格鋁圈,可以額外選配高性能輪胎和鍛造鋁圈,車身使用獨特Dark Forest和Midnight Black兩種顏色,在尾門上可以看到深色VZ標誌。
3
至於車內,Cupra Born VZ採用來自改款後兄弟VW ID.3更大的12.9吋娛樂資訊幕,發光的內視氛圍燈以及ADAS相應的燈光,以及方向盤後方有電能回收撥片。另外,還配備在Formentor VZ5和Leon V Cup上所看到的賽車座椅,外部包覆再生Seaqual織物和再生Dinamica裝飾布。座椅提供五座設置,可選配天窗和一套Sennheiser品牌的425瓦10支揚聲器音響系統。最後,主動安全已升級,包括更完善的ADAS,包括遠程停車輔助系統。
3
Cupra Born VZ預計在今年第三季上,正市售價同時於夏天公布。另外改款Cupra Born則會在2025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