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設計+數位創新! MINI Cooper C與Cooper S三門發表

記者:haya 2024-02-22

MINI二月份發表搭載汽油引擎的新Cooper C與Cooper S三門車型。邁入第五世代的兩車型在外觀上強調簡約而純粹。車頭的新八角形水箱罩讓車頭面容更為突出,中央橫條上配置感應雷達,全車更是配備12個超音波感測器提供感測資訊給駕駛輔助系統。LED日行燈與矩陣式LED尾燈也都換上新設計。

4

動力上Cooper S所搭載的四缸引擎可輸出204hp最大馬力與300N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為6.6秒。而Cooper C所搭載的三缸引擎則可輸出156hp最大馬力與230N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7.7秒。

3
3
在懸吊與避震系統上採注重靈活操控性的設定,搭配精準的方向盤轉向控制與可發揮強悍制動效果的煞車系統結合,帶給車主兼顧安全與舒適性的高度駕駛樂趣。
3
3
車室內裝受到了不少老MINI的啟發,像是新的方向盤、圓形有機EL顯示幕、雙色調的控台等都在更科技的外表下保留經典元素。還配備的全景玻璃車頂讓室內採光更為明亮。行李廂標準狀態下容量為210公升,將6:4分離後座椅背向前放倒後最大可擴增行李空間至725公升。
3
3
3
圓形中控螢幕下方的控鍵台可以控制駐煞車、檔位切換、引擎啟動/熄火、體驗模式切換、音量調整等,再下方則是智慧手機無線充電板。直徑240mm的圓形中控螢幕操作方式接近滑智慧手機,車速、油耗等車輛資訊顯上在畫面上部,主選單與各種程式小工具並排配置,方便車主點選各項功能。畫面下緣則是導航、多媒體、電話、空調等功能的控制選單。
3
在選配的體驗模式下,兩個投影機單元將各種照明圖形投射到儀表板上。儀表板透過視覺設計、環境照明和聲音設計的互動而變化,給車主豐富的感官體驗。各模式還可以個別設定對應的動態背景,隨車主的喜好自由選擇外,在個人化模式下,還可以透過MINI的APP將自己的照片設為螢幕的桌面背景。
3
兩車型在安全上也配備多項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標配的安全離車系統透過偵測車輛四周環境,當偵測到附近有其他道路使用者接近車輛時就會發出警告並延遲車門解鎖避免乘客下車時與他人發生碰撞意外。而智慧個人助理功能則是只有對著系統說「Hey,Mini」就可以聲控操作導航、電話、多媒體播放等多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