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Mulliner客製部門首次打造雙色Bentayga EWB

記者:Alegna 2024-02-23

Bentley汽車的客製化部門Mulliner接受客戶委託,首次為長軸版Bentayga打造出雙色車漆與內裝配色的組合,而在該部車完成交付後,Bentley也決定將原本為Bentayga EWB導入雙色飾面的計畫提前兩個月引進,讓雙色配色納入正式的選配。

4

Mulliner部門號稱能為客戶從裡到外量身打造,提供數百億種的組合選擇,一直以來都很鼓勵客戶能夠親自參與專屬座駕的設計,這次的案例就是最好的例子。

3
這次該部門受託打造的車款,車主是一對來自美國加州的夫妻,他們透過當地經銷商訂購一輛Bentley Bentayga長軸限量版,並從眾多的標配中挑選心儀的外觀配色宇內飾。這對夫妻決定為愛車配置炫黑風格套件,在Mulliner設計經理的建議下,他們為愛車配置「翠鳥藍」這種金屬電光藍色,以對比鮮明的外觀漆色來搭配。雙方原本在展廳討論配置組合,後來前往客戶家中繼續商討客製細節,直到凌晨時分才完成。
3
最後出來的結果是一輛採用「寶石黑」和「翠鳥藍」雙色組合的車身外觀,而這也是第一次有客戶指定要求雙色車漆的長軸版Bentayga。這款車所選配的炫黑旅行套件,加裝了後排隱私玻璃,且去掉了車尾的Bentley字樣,或許他們認為雙翼廠徽就已足以彰顯品牌格調。
3
外觀看來,引擎蓋、車頂和車身上部都施以寶石黑飾面,與水箱罩、進氣口、葉子板、車側線條和後擴流器的炫黑設計形成強烈對比。黑色車頂賦予車輛更低趴、更動感的視覺形象,雙色調的設計概念並且延伸融入了四組輪圈,整體看起來相當到位。
3
座艙自是盡顯極致奢華,他們為後排座椅選擇的是四座配置的頭等艙套件,以橙黃色搭配帝王藍作為皮革內飾的用色,並在車內多處細節選用質輕消光的永續木質用料。
3
3
座墊、儀表板、方向盤六點鐘方向、排檔桿和車門鑲邊,則施以翠鳥藍的點綴,就連翻開小桌版時,還可以看見隱藏其中的翠鳥藍檯面設計。
3
3
用於收藏珠寶等貴重物品的儲物廂則以橙黃色為主色調,內側採用帝王藍飾面,座椅也加上了翠鳥藍刺繡徽標。腳踏墊縫線和滾邊也配有翠鳥藍的細節,迎賓踏板則是刻上「One of One」字樣,代表這是全球獨一無二的特製車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