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2歐洲推出新年式 全面標配8.8吋螢幕及12.3吋數位儀表

記者:Alegna 2024-02-23

Audi原廠為歐洲市場銷售的Q2升級座艙配備,除了以全面標配12.3吋的Audi全數位虛擬座艙取代過去的類比式儀錶,中控的7吋螢幕也已全面升級為8.8吋,同時取消了鞍座上的大型旋鈕,並且納入更完整的駕駛輔助科技。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奧迪早於2023年式就搶先為國內銷售的Q2全面標配12.3吋數位儀表和電動尾門,而且價格沒有調漲,至於2024年式是否跟進或有價格變動,相關訊息尚未公佈。

4
▲Audi原廠為歐洲市場銷售的Q2升級座艙配備,除了以全面標配12.3吋的Audi全數位虛擬座艙取代過去的類比式儀錶,中控的7吋螢幕也已全面升級為8.8吋,同時取消了排檔座的大型旋鈕,並且納入更完整的駕駛輔助科技。

現行Audi Q2將是車系最終世代,主要功能幾乎不太可能再有更新,不過德國原廠仍持續為產品進行科技配備升級。歐洲市場即日起生產的Q2,將會搭載軟硬體同步升級的座艙套件。與過去的類比式儀表相比,新的12.3吋Audi全數位虛擬座艙無疑是一大升級,不僅解析度高達1,920 x 720 像素,還提供多項自訂功能與顯示模式。

3
此外,更直覺的8.8吋MMI觸控螢幕也是新的標配,不僅尺寸升級,內部處理器也進行更新,反應時間更快。該組螢幕解析度為1,270 x 720 像素,可透過觸控、自然語音聲控進行操作和互動。2024 Q2另一項改變是將鞍座上的旋鈕取消,因此多出了一處更實用的置物空間。
3
新推出的Audi Q2提供兩組USB-C連接埠,並提供緊急呼叫功能和多種Audi Connect 服務,其中包括遠端控制監控車輛資訊、遠端解鎖車門和燃油量查詢。資訊娛樂整合系統整合智慧手機連結功能,可透過手機啟動Audi Connect和智慧導航等服務。
3
歐洲原廠另外提供MMI Navigation plus選配,透過嵌入式e-SIM提供額外的線上服務、導航系統、交通資訊等功能。客戶若選配資訊娛樂套件,將可升級Sonos高級音響、13支揚聲器與一組重低音,以及提升手機整合MMI介面功能及5G/LTE訊號增強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