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款Hyundai Ioniq 5韓國上市,電池容量加大並推出N Line套件

記者:Dean 2024-03-05

Hyundai揭幕它們旗下Ioniq 5的小改款車型,恰好是新車發布後的三年,印證「三年小改、五年大改」的邏輯。小改款Ioniq 5更新外觀造型,進行小幅度調整,換上更大容量電池組,除此之外,推出N Line運動風格車型,預計三月於韓國正式上市,海外市場會陸續慢慢登場。

4

Ioniq 5是一輛視覺感很強烈的車型,擁有無可認錯的設計元素,改款後的造新更新著重於前後保桿樣式。前進氣口經過簡化且比以前更寬,後保桿也有著相同方向的變動;鋁圈採用新的空氣力學設計,降低滾動時的風阻。車尾增加後雨刷,後擾流板增加約50mm。整體而言,改款後的Ioniq 5車長增加約20mm,車身來到4,655mm。

3
性能版本,Hyundai Ioniq 5 N Line新增車型,車身安裝上帥氣空力套件,並安裝專屬N Line徽章。前保桿使用來自於Ioniq 5 N啟發的淺色翼板,車尾也採用同樣類似設計概念。車側增加童車身顏色擋泥板,調整側裙樣式,並搭載一組全新造型20吋鋁圈。
3
座艙部分,改款後進行小幅度的調整,包括新造型方向盤、運動座椅、金屬踏板、黑色車頂、新造型儀錶板飾板、紅色縫線以及N Line徽章。中控台上新增加傳統案件,只要是控制座椅加熱、座椅通風、方向盤加熱以及停車輔助等功能。另外,改進Ioniq 5的人體工程學,像是無線充電裝置移到更高的位置,靠近杯架附近,空調和娛樂系統控制介面重新設計,以便容易操作。
3
Hyundai下一代車內娛樂系統名為“connected car Navigation Cockpit”(連接車導航座艙),支援網路連接系統升級。但原廠未告知是否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這是改款前Ioniq 5所缺少的配備。其它升級包括升級主動安全、後座以遠端傾倒功能和內建行車紀錄器等。
3
改款後的Ioniq 5系列採用來自性能版本Ioniq 5 N的更大電池容量,從原本的77.4kW增加至84kW。電池容量增加對電動車續航里程有很大幫助,但原廠尚未對可續航里程公布詳細數據。擁有77.4kW電池組的現行Ioniq 5,行駛里程達到507公里,換上更大容量電池組,預測可達到600公里左右。動力方面,原廠也未對性能數據有所改變做任何表態,現行款的動力再不同車型下,馬力從170匹至325匹之間,如果是Ioniq 5 N則擁有641匹最大馬力。
3
底盤設計方面,工程師針對避震器進行微調,可得到更順暢舒適駕乘感受,並增加車身橫樑剛性,以減少方向盤多於震動。同時,增加後輪和車底連接剛性,增加車身結構強度,同時改善後置馬達隔音。最後,車門和B柱的剛性也有增加,提高側面碰撞保護,車內總共八顆氣囊,對於車輛的被動安全有大大加分效果。

改款後的Hyundai Ioniq 5將於2024年3月韓國上市,全球市場預計同年內逐步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