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D Sportivo懸吊套件裝著版Celica

記者:HAYABUSA 1999-12-05

Celica是TOYOTA的一款老字號的跑車,甫於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了剛完成大改款的全新車型。而這次我們要為大家介紹的,則是裝著TRD Sportivo套件的改裝版Celica,這次改裝的對象車種,為搭載著2ZZ引擎與普通柱式懸吊的SSII車型。至於所裝配的TRD改裝組件則包括了懸吊、排氣管與輪胎等。在懸吊的套件上則包括了防傾桿與抑制後輪前豎角的軸襯。


▲操控感不輸給外表的改裝版Celica

在日本專業媒體實際進行路跑測試後,發現懸吊在整體感覺上比起一般更具有剛性感,雖然說Celica原來的設定就已經不錯了,不過在過彎時還是已改裝過的懸吊設定操控性較為優異。在駕乘舒適性方面,可能是因為防傾桿的關係吧,並不至於感到過硬而不舒服,尤其是在公路上過一些中高速的彎道時感覺更是相當不錯。雖然說目前的日本車已經不像以往一樣在開的時候會有一種飄飄晃晃的感覺,但是在習慣了一般的車子之後總是會有一種感到厭煩與無法滿足的感覺,可是在換上了這組TRD的套件之後,情形就為之改觀了,且在方向盤的靈敏度方面也變得更為犀利。 至於引擎方面,不但加速相當平順,只要習慣了之後,就會對於這「僅僅」的190匹馬力也感到相當足夠。不過,話又說回來,這部車在上山爬坡時還是顯得比較吃力。動力輸出方面,最大扭力為18.4kg-m/6800rpm,還是屬於高轉速取向,跟1ZZ引擎(145匹馬力、17.4kg-m/4200rpm)比較起來,這一款新型Celica在市區道路或是一些小山路還是比較有力。目前TRD的這一款懸吊套件是屬於2ZZ的SS-II專用版,如果TRD也能出1ZZ的SS-I之版本的話,相信對車迷來說將會是一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