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首爾車展]綠色柴電! SsangYong C200 Diesel Hybrid登場

記者:Max 2009-04-05

過去大家對於油電混和動力車款的焦點多半是放在它的環保效益而非其動力表現。但是如果把省油扭力大的柴引擎融合排放量幾近零污染的電池動力會不會擦碰出更美麗的火花?兩年一次的韓國首爾車展SsangYong就展示了搭載柴電動能的新車款SsangYong C200 Diesel Hybrid。

概念車C200 ECO

5
▲綠油油的模樣中華郵政或是國防部要不要考慮買幾台?

SsangYong共同重整人李裕一說:「透過此次參展,SsangYong雙龍汽車將展現為積極復興所付出的努力。尤其『C200』與『柴油Hybrid混合動力科技』的誕生,在SsangYong雙龍汽車的發展歷程中留下重要的里程碑,同時也將帶領雙龍汽車往更光明的未來前進。

在實車尚未公布之前,C200便以有別於雙龍其他車系的單體車身結構而受到相當多的關注。除了單體車身結構,SsangYong為C200量身訂作一套全新底盤,融合SUV的運動性能以及房車的優雅舒適,讓C200以發展為CUV〈Crossover Utility Vehicle〉跨界多功能用車為最終目標。此外,C200擁有一具更節能環保的2.0升柴油引擎和換檔敏捷綿密的六速自排變速箱,進化後的引擎進排氣系統以及電力效能控制元件,讓C200同時達成激發動能、節省燃油與符合最新EURO V廢氣排放標準的多重目標。

在車身尺寸方面,C200較現行雙龍車款更為結實;軸距2,650mm,車長4,400mm、車寬1,830mm與1,680mm的車身高度,讓C200在都會道路行駛更加便利而靈活,符合CUV車型的用車需求。


5

此行推出的C200概念車,同時展出一款以充滿環保訴求為塗裝的綠色ECO車型,強調與自然合而為一、內裝與操控則追求以人為本;另一款深紫灰色的AERO車型,則是強化新作獨特而高貴的印象。C200 ECO搭載由SsangYong獨立研發的Diesel-Hybrid柴油混合動力引擎,為能達量產與市場需求的嚴格標準,C200 ECO較同級柴油車款提升20%的燃油效能,更較同級汽油車款提升20%∼30%。身為SsangYong全新世代產品,C200將在未來為SsangYong帶來「環境友善」的企業形象,並且將在最短的時間內量產上市。


Diesel – Hybrid柴油混合動力特區

5

這套SsangYong獨立研發的Diesel- Hybrid柴油混合動力系統,以半世紀以來擁有深受市場肯定與系統穩定度的共軌直噴柴油引擎為基礎,輔以340V的高壓電池,透過高壓動力驅動擁有34千瓦效能的電動馬達;此外,結合SsangYong開發的「扭力分配裝置」〈TSD, Torque Split Device〉,能整合或分配電動馬達提供的動能,轉換為驅動車輛前進的混合動力,再以「混合動力控制元件」〈HCU,Hybrid Control Unit〉維持並控制混合動力的運作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