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洛杉磯車展】VOLKSWAGEN展出Up! Lite混合動力小車

記者:Ray 2009-12-03

2009年洛杉磯車展於12月2日正式展開。各家車廠使出渾身解數,尤其是今年車展以綠色科技為主軸,許多車廠紛紛藉此為舞台,推出綠色節能車款。VOLKSWAGEN也在此推出旗下的混合動力概念車款Up! Lite。

5
▲VOLKSWAGEN Up!家族最新成員Up! Lite

這部採用4座位的Up! Lite小車,採用電池動力加上0.8公升2汽缸的柴油動力引擎,是VOLKSWAGEN的Up!家族其中一員,而車長則是僅僅3.84公尺、4座位設計,重量僅695公斤,車頂還用上碳纖維材質。動力方面則是一具電池驅動的馬達和2汽缸TDI柴油動力擔綱,動力輸出可達65hp,極速則有100mph,搭配7速DSG變速箱,0-62mph衝刺需時12.5秒。為節省能源,VOLKSWAGEN Up! Lite也用上Stop Start系統。


這部混合動力小車,市場定位為都市通勤用。而擔任動力來源之一的電池,Up! Lite採用空氣來冷卻電池,車前方的進氣口可隨需要開啓。後視鏡則是用上攝影鏡頭,車內有螢幕顯示,充分顯現出這部車用上許多高科技。


5
▲BEETLE最終版(Final Editions)

現場除了Up! Lite之外,VOLKSWAGEN還展出了BEETLE最終版(Final Editions)。這款1998年推出全新改款的經典車款,受到北美市場的喜愛,在許多好萊塢電影當中都可看見其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