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洛杉磯車展】各家車廠主打綠能車款

CHEVROLET Volt獲得2011 Green Car of the Year

記者:Ray 2010-11-19

2010年洛杉磯車展於美國時間11月17、18日的媒體日首先拉開序幕,正式對外開放時間為11月19至28日,展期共為十天。比起去年的景況,今年無論是在展出規模和參展廠商都較去年更有看頭,其中綠能車廠和車款的展出更是引起話題。

5

和東岸的紐約車展以及底特律車展相比,洛杉磯國際車展已頗具規模,堪稱是美國目前數一數二的國際級車展。同時在舉辦的歷史上也已經超過百年,再加上加州可說是全美汽車銷售數量最多的州,這都讓各家車廠無不卯足全勁參展,而每年於洛杉磯車展做世界首發的車款也愈來愈多。



▲洛杉磯市長Antonio Villaraigosa親臨現場

和往年相較,今年更勝往年的就屬綠能車款的展出,除此之外還有綠能車款的試乘試坐,這等的展出內容都說明了洛杉磯國際車展對於綠能車的重視。在18日所舉辦的2011 Green Car of the Year大獎的頒獎典禮當中,洛杉磯市長Antonio Villaraigosa還特別出席,以「洛杉磯準備好成為綠能車城市」為題發表演講,表示洛杉磯正積極的裝設充電站來因應日後越來越多的綠能車款。



▲CHEVROLET Volt成為本屆2011 Green Car of the Year

當然重頭戲之一便是遊Green Car Journal所舉辦的2011 Green Car of the Year大獎頒獎典禮。稍早AOL曾為大家報導過今年進入最終名單的五部車分別為Lincoln MKZ Hybrid、NISSAN LEAF、FORD Fiesta、HYUNDAI Sonata Hybrid以及CHEVROLET Volt。然而出乎筆者意料之外,今年的Green Car of the Year大獎竟然由先前遭到眾多媒體質疑是“偽”電動車的CHEVROLET Volt拿下。CHEVY Volt得獎的理由為:「除了具備電動車優點之外,Volt更符合駕駛人對於長距離行駛的要求,Volt在汽油引擎的幫助之下可以達到300英里的續航力。」對於Green Car of the Year大獎這項結果,筆者只能說美國人還是挺“愛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