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芝加哥車展】全新世代SUBARU Legacy發表

記者:Dean C. 2014-02-05

Subaru在這個月將要舉行的芝加哥車展前夕公布新世代Legacy照片,整體看起來感覺少了點原有的霸氣、運動氛圍,但是不難發現Subaru慢慢也要走向家族特色外觀造型,對於這點抱持著支持態度,畢竟車廠有自己家族元素能將經典傳承延續下去。

4

全新Subaru Legacy最早是在去年洛杉磯車展亮相,概念車霸氣、運動、高貴的造型讓人驚艷,不過概念車往往都不切實際,實際生產的新車會有很大落差。Legacy定裝照能發現原有科技、霸氣感消失了,多了內斂的高質感造型修飾,最明顯就是車頭那六角形橫柵式鍍鉻水箱護罩,這與先前亮相的WRX STI幾分神似,大膽推測這會是下一世代Subaru家族特徵。

3


4

車側腰線收起銳利,以微微的折線點綴、展露修長車身長度。車尾乍看之下與Toyota Camry有相同神韻,相信這點應該很多Subaru車迷沒有辦法接受。官方照片車尾排氣管是單邊單出,之後如果推出Legacy GT大馬力車型,應該會使用雙邊單出與現今Legacy相同設計。行李廂尾門邊緣有類似小鴨尾突起造型,似乎想利用這點找回一些運動風格。


4

至於內裝看不到年輕運動元素,取而代之的是豪華、高質感氛圍。中控台儀表板造型呈現大將風範,利用飾板提高車內質感,這與WRX STI有很大區別。方向盤上看到很多控制按鍵,配備將不在陽春,以科技配備邁入下個世代。整體來說內裝設計走中規中矩設計,保守設計出發點減少出錯機會,但也會給人Subaru沒有突破的負面評語。


4

動力方面會使用2.0L與2.5L四缸水平對臥引擎,同樣也會有渦輪增壓缸內直噴高性能引擎。Subaru最快在2014年底發表,引進台灣可能會是在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