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KIA推出概念跑車

記者:DC 2004-09-25

韓國車廠KIA在本屆巴黎車展推出一款Sport Concept概念車,這款代號為JB的車,是借用自B-Segment底盤所開發的五門掀背跑車,原廠預定於明年春天正式銷售。這輛造型亮眼的黃色前驅小跑車,擁有2.0升渦輪引擎200hp輸出,搭配的是一具五速自排變速系統。


KIA的設計師著眼點在力學、運動外觀等部分,且完整呈現KIA在小型車設計上的理念,加大的前進氣口和氣壩,流線化車體線條加上加寬的輪拱,搭配18吋五輻鋁合金輪圈、雙排氣管等,氣勢中還創造前衛的氣息。根據KIA汽車的資深執行副主席金永煥(Yong-Hwan Kim)表示,韓國總廠動員許多年輕設計師,以20至30歲年齡層喜好和個性化消費特質,打造出這輛令人瞠目結舌的概念作品,也是KIA努力躋身世界主流車廠的里程碑。



車內使用大量的真皮和金屬飾板架構,座艙裡的黃色和暗灰色組合,為該車多了幾分視覺效果,原廠還塞進了衛星導航、DVD播放器和空調系統,並使用仿金屬材質裝飾的方向盤、排檔頭和中控台。KIA Sport concept car車長4150mm、車寬1800mm、車高為1470mm,車身軸距則有2500mm水準。這次的車展中,KIA主管高層和設計團隊亦將密切觀察民眾反應,只要一切調查結果令人滿意,該廠便會立刻著手將這輛概念車,以2006年式樣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