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洛杉磯車展】HONDA Pilot TrailSport

越野式樣第二彈!

記者:haya 2022-11-25

HONDA在美國市場最大的SUV「Pilot」今年推出第四代大改款車型,而在今年的洛杉磯車展上美國HONDA也展出了車系中新追加的「Pilot TrailSport」越野式樣車型。

4

為了強化滿足美國消費者在越野上的需求,HONDA陸續針對在美國銷售的SUV與皮卡貨車推出一系列的「TrailSport」越野車型,第一款為Passport TrailSport,Pilot TrailSport則是系列的第二彈。

Pilot TrailSport搭載3.5升排氣量V6汽油引擎,可輸出285hp最大馬力與36.2kgm最大扭力,搭配十速手自排變速箱。外觀上配備Continental的265/60R18尺碼全地形胎,專用18吋鋁圈具有特別設計,可以防護從事越野時的所受的刮傷。車底裝上鋼質防護板讓變速箱、油底殼與油箱有更好的防護。

3
駕駛模式上高規車型追加了「Trail」駕駛模式,在此模式下具有扭力向量控制功能的「i-VTM4」四驅系統會依據行駛狀況對前後輪扭力輸出做最適當的分配,煞車力道也會做分配調整,抑制輪胎空轉情形。當某些重度越野情境下輪胎與地面一時失去接觸時,引擎動力會傳輸至最有抓地力的一輪,對空轉輪則保持25%的扭力,以便當輪胎與地面接觸時就可以立刻抓地脫困。系統也換上更強壯的後輪差速器,最大可以承受扭力增加40%,反應速度也提升30%。懸吊也為了對應越野地形做了專屬調校(防傾桿、彈簧磅數、避震器閥門等),將車身距地高度提高了25mm,在進入角、跨越角與離去角等角度上也都更為優異。
3
Pilot TrailSport還配備了新開發的「TrailWatch」攝影機系統,採用四隻攝影機來偵測並閃避駕駛者所看不到的死角障礙物,當切換至「Trail」模式並以24km/h以下低速行駛時前方的攝影機就會自動開啟,超過24km/h後就自動關閉,車速約降至19km/h時會再啟動。
3
車內座椅採用高對比的橘色縫線並在頭枕處有「TrailSport」字樣刺繡。專用設計的全季節車內地毯可以防止乘客從車外帶進的雪或泥巴等弄髒車內。電動滑移的全景天窗也是標配。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