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3】Mercedes-BENZ將在美國擴大導入Level 3自動駕駛

記者:haya 2023-01-07

Mercedes-BENZ在這次CES 2023中展示了不少科技亮點,其中宣布將於今年將(特定條件下)Level 3自動駕駛系統導入美國加州與內華達州的消息也受到車界人士注目。

4

Mercedes-BENZ在德國所銷售的S-Class與電動車的EQS如果選配了「DRIVE PILOT」系統的話就可一在有條件地進行Level 3自動駕駛(德國政府當局初期是允許在交通量較大、比較塞車的情況下允許車主以DRIVE PILOT在60-km/h為上限的前提下使用自動駕駛。)。這也讓Mercedes-BENZ成為世界首家取得認證可有條件地在一般道路上進行Level 3自動駕駛的車廠。而現在Mercedes-BENZ也開始將Level 3系統的觸角伸向美國市場。

3
根據美國汽車工程學會(SAE)對Level 3自動駕駛所做的定義是,駕駛者除非是在系統要求時,在車子自動駕駛過程中不需要隨時保持監視並準備接管操作。選配了DRIVE PILOT系統的S-Class或EQS在行駛時會提前將路網相關的即時資訊提供給車內的系統,加上光學雷達(LiDAR)、偵測特殊訊號用的攝影機與麥克風以及許多感測器偵測四周環境,因此可做到Level 3自動駕駛。
3
DRIVE PILOT系統開啟時會自動控制車子速度及與前方車輛間的距離,駕駛者不用操作車子就會自動維持在車道之內。高精度的雲端導航圖資會及時提供車輛精確的定位及前方路況出現危險等資訊,因應路況做更種調整,例如在車速到達速限上限之前就會進行減速。道路的路形與交通號誌等都在系統自動操作車輛的考量之內。也能在無預警的意外狀況發生時去做迴避或煞車的動作。
3
3
如果系統偵測到駕駛者身體突然發生狀況無法控制車輛時,則會在10秒內將車輛逐漸減速至煞停。車上的警示燈也會亮起,並透過Mercedes-BENZ緊急通報系統通報相關單位。車門與車窗也會解鎖讓急救人員可以進入車內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