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紐約車展】SUBARU Crosstrek Wilderness 2024年式

越野能力再提升

記者:haya 2023-04-10

SUBARU在今年的美國紐約車展上,公開了小型SUV「Crosstrek」的「Wilderness」越野式樣車2024年式車型。Crosstrek Wilderness在外觀上有專屬設計的前後保險桿,造型更大膽的六角型水箱罩、更大型的輪拱護板、金屬製的車頭下護板、六角形LED霧燈、霧面黑處理的車側防刮護板等。

4

懸吊機構在換用專用的零組件後,車身距地高度提升至9.3吋,比標準車型多出0.5吋。前後避震器的行程也更長,在不良路面上輪胎會有更好抓地表現,提升車輛的動態穩定性。而在與越越能力關係極為密切的三個角度上,進坡角從18度增加至20度、離坡角從30.1度增加至33度、跨越角也從19.7度增加至21.1度。輪胎是配YOKOHAMA的「GEOLANDAR」全地形胎,搭配專用的17吋消光黑鋁圈。

3
3
3
動力上搭載2.5升水平對臥四缸汽油引擎,可輸出182hp最大馬力與24.3kgm最大扭力。車廠也對差速器齒比與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的終傳齒比做調整,提升車子的爬坡能力,且在低速或濕滑路面中有更好的循跡表現。最大拖曳重量更是標準車型兩倍以上的3500磅。
3
3
3
3
車上配備的雙功能X-Mode提供雪地/沙地與積雪/泥濘等模式,透過優化引擎動力輸出與CVT變速比設定,並與四驅系統、VDC動態穩定系統及循跡控制系統相配合讓車子在不同路況下都能盡量獲得最大的抓地力。在中控螢幕上會顯示車輛傾斜角度量表,方便駕駛者掌握車輛在越野地形下車輛自身的傾斜角度。
3
3
3
當車子開啟X-mode進入陡坡時,系統就會自動進入低速爬行狀態,將CVT降至最低的減速比(4.066:1),再搭配Crosstrek Wilderness較低的差速齒比,也能應付跨越大石等需要頻頻踩踏油門踏板的低速越野地形。主動式扭力向量控制系統也列為2024年式車型標準配備。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