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氫能電動車「Mirai」亮相!TOYOTA展示電動化策略及智慧移動生態圈

記者:haya 2023-04-12

和泰汽車身為台灣汽車龍頭,除了致力於推動汽車本業運具電動化,以加速達成台灣淨零碳排的永續目標之外,亦持續致力於推動 MaaS 移動服務及完整智慧移動生態圈,提供消費者完善的移動服務。本次在外貿協會主辦的「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中,和泰汽車(TOYOTA/商用車/MaaS)與和潤電能及車美仕攜手,共同以「和泰集團」名義參加,並將展館分為氫能、電能、共享移動及車聯網等4大區塊,全方面展現和泰集團在綠能生活以及智慧移動上的深度佈局。

4

二代最新氫能電動車MIRAI在台首度亮相

TOYOTA堅信碳中和需靠多元電動化方式達成,讓全世界的顧客可依照當地情況、因地制宜導入不同的電動化車款,以達成最顯著的減碳效果。台灣目前已正式導入BEV(Battery Electric Vehicle)、PHEV(Plug-In Electric Vehicle)及HEV(Hybrid Electric Vehicle)等各式電動化車輛。而和泰汽車也持續探索氫能在台灣發展的可能性,並與國內工業氣體領導廠商-聯華林德合作,專案引進最新氫能電動車TOYOTA MIRAI,此次亦在展覽中首次對外亮相,讓一般民眾可更加了解氫能科技與TOYOTA碳中和的中長期戰略。

3
3
本次展出的氫能電動車MIRAI是日文「未來」之意,代表車款搭載TOYOTA最尖端技術,具備可長達750公里的續航里程,且能源補充速度與現行的燃油車款相同,可於3-5分鐘內加滿氫氣,無須長時間等待。另外,因行駛過程中只排放水,也被稱為終極環保車輛。
3
3
3
3
3
規劃導入氫能巴士加速氫能運具推動

另外,市區公車及公部門用車需在2030年達到全面電動化,氫能車也可望成為其中要角。和泰汽車積極與原廠爭取新能源商品,此次於會場首次展出未來規劃導入的氫能低底盤巴士 - TOYOTA CAETANO H2 CITY GOLD動力中的儲氫瓶模組以及二代FC燃料電池模組。
3
3
3
H2 CITY GOLD氫能巴士現已於歐洲多個城市運行,如:葡萄牙、西班牙、德國、英國、丹麥等。此款車型裝有達37.5公斤的氫氣,加氫過程僅需10分鐘,而續航力高達400公里。並配有60千瓦的燃料電池,180千瓦馬達,44千瓦鋰電池組,並有ABS、EBS、ASR、ESC等安全配備,符合歐洲最高等級的安全規範。

深化電能周邊事業 和潤電能提供創能、儲能及用能之整合性服務

除了開拓氫能科技發展,和泰汽車亦於2022年5月成立和潤電能,提供創能、儲能及用能的整合性服務,並積極參與綠能投資。本次「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中,和潤電能自有充電樁品牌EV-Run亦首度登台亮相,於展區展示快充及慢充充電樁,以及結合創能、儲能、用能之三合一模型,呈現其事業體多元化綠能發展樣貌。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