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實用機能再加新頂規車型! HONDA Odyssey小幅改款相隔兩年重回日本市場

記者:haya 2023-12-07

HONDA廂型休旅車Odyssey於2021年底在日本停產,不過時隔二年又再度回歸,以小幅改款之姿在日本重新上市,且在車系陣容上除了原有的e:HEV ABSOLUTE、e:HEV ABSOLUTE・EX之外再追加e:HEV ABSOLUTE・EX BLACK EDITION車型。除了延續過去的低車室地板底盤所帶來的轎車般行車感受與顛覆一般傳統廂型車笨重印象的流暢外觀外,這次小幅改款也在設計面上持續精進。

4

小幅改款的新Odyssey首先換上面積更大的新水箱罩來強調車頭的寬闊感,五道電鍍的水平橫柵搭配突起狀飾條設計營造高級車質感。HONDA的「H」字廠徽配置再更前方的位置來強調車頭,顯得更有迫力與厚重感。至於這次新加入的頂規車型「e:HEV ABSOLUTE・EX BLACK EDITION」則是採用了黑色電鍍水箱罩、燻黑處理尾燈組、18吋黑色消光鋁圈、黑色車頂/車窗框等黑色內外裝細節來強調頂規車型的洗鍊感。

內裝上新Odyssey第二排座椅具有4向電動調整機能,所配備的Ottoman座椅現在也可以做更細微的電動調整,讓乘客輕鬆調整到自己覺得舒適的坐姿。第二排座椅具有電熱功能與具迷你小桌的肘枕,中養也有折疊式餐桌,靠近腳邊位置還有Type-C插孔。第三排座椅與改款前一樣可將座椅收納至地板之下,在不用時輕鬆騰出行李收納空間。較高規的兩車型也標配真皮座椅、手機無線充電板與感應啟閉式電動尾門等舒適便利性配備。

在操控上導入減速程度調整功能,可以調整收油門時車輛減速的程度,在下坡與調整與前車距離等情境下很好用。單指就可以輕鬆操作的線傳電控換檔介面也是首度導入。

安全性上,所搭載的Honda SENSING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功能也比過去升級,加入了近距離撞擊預防緊急煞車、自動遠光燈與防爆衝等功能。配置於車頭的攝影機鏡頭廣角化之下撞擊預防緊急煞車系統可偵測的範圍也更大,對於十字路口車輛、右轉時的對向車、前方橫向衝出的自行車、二輪車與夜間行人等都可以偵測辨識,提升駕駛時的安心感。

新Odyssey車系三車型在日本市場售價分別為e:HEV ABSOLUTE:480.04萬日元、e:HEV ABSOLUTE・EX:500.06萬日元、e:HEV ABSOLUTE・EX BLACK EDITION:516.45萬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