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IHC]決戰雲端之巔!2023派克峰登山賽6/25網路直播預告

記者:Alegna 2023-06-25

派克峰登山賽已經和紐柏林一樣,成為今日各家車廠用以證明造車實力的競技場,就如同去年Lamborghini Urus Performante上市前在此創下量產SUV最快紀錄,成為該車款性能的最佳保證。去年同樣有意挑戰量產車最速成績的Porsche 911 Turbo S,首次挑戰因天候不良受挫,擇日攻頂終於成功達成目標,但由於紀錄是在天候條件較佳的非比賽日達成,成績的正當性受到質疑,卻已顯示出車廠想透過比賽證明實力的意圖。今年是第101屆賽事,同樣吸引許多參賽者與車廠投入,其中包括已逝車手Ken Block之女也將駕駛無限級賽車,以紀念名義進行動態展演,有興趣的車迷可於台北時間6/25 21:00起透過Mobil 1網路頻道的直播觀看比賽。

4
▲Porsche 911 Turbo S以原廠車未經改裝的身份,在2022年派克峰登山賽中取得總成績第二名的成績。

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派克峰登山賽道,以其接近20公里的距離、156個彎道,與垂直海拔落差將近1500公尺的特殊地形著稱。在比賽過程中,車輛必須克服劇烈氣溫與氣壓的變化,這對於車手技術與引擎性能的考驗相當嚴苛,然而,更具挑戰性的是許多彎道都是地處險峻地勢,一旦失控就極可能出現嚴重致死事故。

NSX Type S Active Aero Study
▲NSX Type S Active Aero Study
今年同樣會有多家車廠計畫參與賽事,除了Acura會有NSX Type S Active Aero Study等多輛改裝車參賽,Alpine也首次派出特殊改裝的Alpine A110 Pikes Peak企圖創下紀錄。
Alpine A110 Pikes Peak
▲Alpine A110 Pikes Peak
而Ford也會把去年在Goodwood速度嘉年華亮相的純電動SuperVan 4.0加以改良,以馬力1400hp的SuperVan 4.2交由Romain Dumas擔任駕駛前往挑戰。
Ford SuperVan 4.2
▲Ford SuperVan 4.2
其他像是Ferrari、Porsche、KTM和Radical等常客自然也不會缺席,而Radford也將以一輛基於市售車Type 62-2為基礎改裝的Pikes Peak Edition賽車參賽,預料也會成為當天的焦點。
Radford Type 62-2 Pikes Peak Special
▲Radford Type 62-2 Pikes Peak Special
去年,知名車手Ken Block原本要以一部粉紅Hoonipigasus 911挑戰無限組紀錄,不過賽前卻因引擎發生嚴重損毀而無法上場,原本打算今年捲土重來,然而Ken Block卻在今年初不幸發生事故去世。
Hoonipigasus 911
▲Hoonipigasus 911
因此,他的女兒Lia Block今年將會駕駛同一部賽車代父出征,讓這部具有1400hp馬力4.0升水平對臥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1000kg車重、以及擁有GPS對應自主調整懸吊阻尼機能的登山版粉紅豬,在著名山道進行不計時的動態展演,也算是完成父親未盡遺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