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觀察站】灣區Wekfest街頭改裝車展

地下勢力崛起

記者:文、圖/Ray、整理/lulu 2010-04-05

一大群改裝車聚集在一座室內的停車場,現場萬人空巷、音樂震天價響,Showgirls無不搔首弄姿,盡其所能的秒殺攝影師的記憶卡空間…這樣的場景相信許多看過電影”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的車迷們應該都不陌生。不過電影歸電影,現實生活中要找這樣的場景,恐怕是天方夜譚。讓我們換個場景,來到美國這樣一個奔放的國度,只要有商機,什麼光怪陸離的事都有可能發生。2010年Wekfest街頭改裝車展,就在舊金山市區的日本城停車場,展開一場地下盛會。

超過400輛車 Bay Area精銳盡出

5

這場由Weksos Industries所舉辦的改裝車盛會,吸引了來自灣區幾乎所有的改裝精銳,無論是自組車隊抑或是改裝廠商,將日本城小小的停車場擠的水泄不通,時間是2010年2/28日的下午一點至五點。不過在未到十二點之前,日本城停車場外早就聚集了許多喜愛改裝車的民眾,隊伍甚至綿延達數個街口,全都是為了等待進入這個“地下”展場。周邊的街道更是開始停滿了各式各樣的改裝車,還有呼嘯而過的車輛伴隨著排氣聲浪,就是讓人忍不住回頭多看個幾秒。

由於展場位於停車場地下一樓,略微昏暗的光線加上現場DJ播放的音樂,還有Showgirls的一旁助陣,這裡就彷彿是電影拍攝現場, 唯獨少了電影中的甩尾競速,否則還真讓人有種血脈賁張的錯覺。


日系改裝為主 歐美跑車成陪襯

5

進入展場,為數眾多的改裝車早已列隊等待車迷們。超過400部改裝車多半為日系品牌,歐、美系跑車成為配角。然而不同於歐日的改裝哲學,美國的改裝車還是以追求大馬力以及外觀系為主,現場少見尋求操控平衡的改裝,甚至還可見到MAZDA RX-7 FD3S裝上CHEVROLET Corvette引擎的“異種植入”,低重心車身配上大排氣量大馬力引擎,兩者絕妙的搭配儼然成為令一種美式改裝趨勢,不禁也令人好奇其實力究竟如何?

除了異種植入外,再來就是利用增壓方式加大馬力,最常見的就是HONDA、 ACURA車系的B系列引擎和F系列引擎,現場就有HONDA S2000的F系列引擎加上渦輪或是機械增壓的改裝方式,原本實力就不弱的S2000再加上渦輪或機械增壓之後,威力必定是更上層樓。


日系古董新主流 油電混合“參一咖”

5

新穎的改裝固然吸引人,但如果是祖父級的DATSUN 510或是TOYOTA Celica四喉直噴呢?這是筆者想都沒想到的Old School(老式)改裝,在展場中有還占有一席之地。然而沒有超強的動力或是超眩目的外觀也無所謂,現場震耳欲聾的音樂還有部份是來自掀背小車,如SCION xB或是xD都是音響改裝的好選擇。

誰說油電混合沒搞頭?Toyota Prius和HONDA Insight也在本次展場中出現,不過展的卻不是綠色科技,流線的外觀套件也可以有內斂的氣質,看看現場的HONDA Insight,車主還改裝了Hydraulics氣壓式懸吊,從外部就可以輕鬆控制車高,吸睛度不下於其他重度改裝跑車。


改裝蓬勃發展 玩法多樣選擇

雖然Wekfest只是灣區的改裝車展,和其他正統的改裝展相比規模也不算太大,不過卻也可以看出美國對於改裝車的熱衷,無論是動力系、外觀系,歐日進車或是美式大車,都有得可以改,而且改法琳琅滿目,廠商也都是進其所能的展現自家法寶。

Weksos Industries今年是第二年在灣區舉辦Wekfest改裝展,其主要目的莫過於提高自身以及地域性改裝廠的曝光率,同時也讓自組的改裝車隊有露面的機會,畢竟車改得美美的,也是需要人品頭論足ㄧ下。藉由這樣的盛會,讓更多喜愛改裝車的車迷們投身這商機無限的市場,我想這是主辦單位Weksos Industries所樂見的吧!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