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Clark Type 25 Elise SC再添25輛銷歐陸

記者:Derral Chen 2008-08-30

僅提供英國與愛爾蘭25輛的稀有LOTUS跑車Clark Type 25 Elise SC,由於市場反映相當熱烈,原廠打算改變初衷,再追加25輛賣到歐州大陸市場。

5

這輛跑車是緬懷賽車傳奇人物Jim Clark而推出的版本,這位蘇格蘭籍的F1賽車手,也是Indianapolis 500的冠軍,但在1968年4月7日德國的Hockenheim F2賽事上身亡。在以Jim Clark為腳本設定的基礎,LOTUS採用英國賽車綠(British Racing Green)為底,再加上黃色條紋於車身中央,可拆卸的硬頂列為標準配備,LOTUS開發的黑銀雙色鋁圈,呈現賽車傳奇再生的輪廓。

在座艙內部,Clark Type 25 Elise SC採用傳統的LOTUS F1賽車佈局靈感,裝置黑色的真皮座椅與紅色滾邊,木頭排檔頭設計,展現鷹式復古風。根據LOTUS發佈資料,這是史上最強的Elise車款,搭載1.8升機械增壓引擎,從零加速至60mph只要4.6秒,最高時速148mph。


這輛車在德國的索價,相當於美金約78,000元,在荷蘭則大約在106,000元左右,但一般相信,實際交易價格因物以稀為貴,勢必比原廠要價還要來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