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DENT Iceni 來自英國的絕美身形

極致手工跑車再添一例

記者:文/Ray、美編/lulu 2008-09-10

極速超過200mph,0-60mph跑進4秒,看到此一數據便知道來者絕非泛泛之輩。來自英國的獨立車廠TRIDENT推出最新力作 Iceni。當然這樣的超級跑車,注重的不只是性能而已。

5

環保在歐洲早就不再是曲高和寡的議題。TRIDENT深知這一點,特別在Iceni身上採用已經行之多年的柴油科技,除了減低能源消耗以外,更能減低對環境的污染。為此TRIDENT花了230萬英鎊來達成將柴油Iceni付諸量產的投資計畫。看來,他們做到了。

作為傳統的GT雙座跑車,Iceni擁有碳纖維複合材質車身,採用的是V8柴油渦輪引擎,排氣量為6.6L,底盤為不鏽鋼材質(附有100年的防鏽保證),懸吊系統為前後雙A臂加上防頃桿,其傳動方式為後輪驅動並且採用8速自排變速系統,其馬力輸出數據為550bhp/3800rpm,扭力為1288nm/1800rpm,0-60mph的衝刺成績為3.7秒,極速為202mph。不過這樣的輸出數據並不表示高油耗、高排放,Iceni顛覆了以往對GT跑車不經濟環保的刻板印象,經過實際測試, Iceni每加侖柴油可跑100英哩,一桶油可跑將近2000英哩。這樣的油耗您可不能說他不省油了吧!

客制化的手工內裝是這一類型高級跑車的必備條件,當然要價不斐更是不變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