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Gallado終極版? Super Trofeo

Gallado LP 560-4輕量化賽事版

記者:Ray 2008-10-30

如果俗稱小牛的LAMBORGHINI Gallado LP 560-4還不夠滿足你的速度慾望,那麼你應該試試最新推出的Super Trofeo再做定奪。

5

將在明年五月上市的LAMBORGHINI Super Trofeo,有著重新設定的懸吊系統,並且減輕重量,使得這部V10引擎的AWD超跑只重1300kg。當然這樣一部車款,不是人人都買得到,Super Trofeo採限量製造的方式,提供給LAMBORGHINI的特殊顧客群,讓他們可以在明年五月開跑的單一車種賽事中駕駛該車。


既然是為了單一車種賽事而生,LAMBORGHINI Super Trofeo動力上自然是馬虎不得,使用的引擎是來自Gallado LP 560-4的5.2公升90度夾角V10引擎,馬力向上提升至570hp,搭配上e-gear 6速變速箱以及AWD系統,使得Super Trofeo不只快,還有絕佳的操控性和循跡性。前後懸吊系統當然是LAMBORGHINI驕傲的雙A臂,加上防傾桿以及可調式避震器。LAMBORGHINI原廠表示,Super Trofeo是當前世界上最快的單一車種賽事。


5

做為符合FIA賽事規定的賽車,Super Trofeo得以加裝防滾籠,保護車手在賽道上的安全。全車的空力套件一律比照賽車規格,同時大型的固定式碳纖維尾翼則是提供了高速行駛時的下壓力。而輕量化的賽車椅以及賽車方向盤更是必需品。其它配件則是依各車手的個別需求訂製。


要價不菲通常只是這一類車型的“標準配備“,不過一部要20萬歐元的LAMBORGHINI Super Trofeo,搭配了全套賽事所需零件以及技術支援,一切專屬於LAMBORGHINI的頂級客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