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Sport 2-Eleven GT4 Supersport

記者:Derral Chen 2008-11-16

LOTUS Sport最近對外發表以2-Eleven為基礎的工廠賽車,這輛名為LOTUS Sport 2-Eleven GT4 Supersport的車款,將投入歐洲SRO GT4 Supersports的系列賽事。根據瞭解,這輛車採用LOTUS獨家的Dramatic單體式設計,車內加裝防滾籠、競技化懸吊組合、YOKOHAMA A048的半熱融胎。

5

動力系統的規劃,LOTUS Sport 2-Eleven GT4 Supersport借用2-Eleven Supersport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266匹馬力,扭力則達到182lb-ft水準,數據上較2-Eleven Supersport更勝一籌。這些進化,主要是來自於排氣系統的改裝,以及高壓縮比的機械增壓系統、重新設定ECU供油曲線導致,搭配的變速箱為6速同步序列式,並與引擎監理系統整合,原廠聲稱換檔速度更快、更靈敏。


座艙內部,這輛賽車比照FIA賽事規則設計,安裝了碳纖維材質的賽車座椅、六點式安全帶,以及FIA規則制訂的油箱、滅火器等,方向盤也是快拆型設計。按照原廠規劃,第一批10輛車在明年3月面世,在英國當地售價約折合美金117,470元,另LOTUS還表示,針對現行2-Eleven車主,原廠也提供改裝成GT4Supersport的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