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20年前首款量產車致敬! KOENIGSEGG CC850現身Motorsports Gathering

記者:haya 2022-08-22

瑞典獨立手工超跑車廠KOEIGNSEGG在美國加州舉辦的「The Quail: A Motorsports Gathering」活動中,首度公開他們的新型超跑「CC850」。

4

CC850是為了慶祝KOEIGNSEGG創業後的首款量產車「CC8S」發表上市20周年與KOEIGNSEGG品牌創立者Christian Von Koenigsegg五十歲的生日所特別打造的車款,全球限量僅生產50輛。

3
CC850的任務是要將KOEIGNSEGG一貫強調的純粹速度與駕馭樂趣體驗傳達給駕駛者。雖然在外型設計上很明顯地是脫胎自CC8S,不過不管是動力、底盤及其他科技、機械技術上都是新世代的結晶。
3
3
動力上CC850所搭載的手工打造5.0升排氣量V8雙渦輪汽油引擎是由之前發表的Jesko率先搭載,可輸出1185hp最大馬力。而在使用E85生質燃油之下最大馬力更可達到1385hp,最大扭力則為141.2kgm。這具V8引擎在機構上沒有飛輪,所以在油門反應與轉速爬升上都是快捷無比。馬力重量比也跟他們過去相當有名的ONE:1一樣是1:1,因為它的車重就只有1385公斤。
3
變速系統上搭載ESS(Engage Shift System)系統,在不同駕駛模式下會改變齒比,來完全滿足一般道路與賽道截然不同的駕駛需求。不過最大的特點還是在於它可以在六速手排與換檔迅速的九速手自排之間做切換。
3
外觀上,CC850真的是異常平滑(還是該說光滑?)簡約,果然非常地北歐。電話撥號盤風格的輪圈造型與三圓式尾燈都是向CC8S這位品牌元老致敬的設計。車內也傳承了CC8S當年的對稱美學,就算從左駕轉換到右駕都可以很快上手。真圓方向盤、機械元件外露式排檔座與類比儀錶組則展現了CC850在做工精巧與精確的一面。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