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作品第八彈! VW ID.5 GTX Xcite電動概念車

記者:haya 2022-09-20

VW(VOLKSWAGEN)在歐洲發表了一台以ID.5 GTX改裝而來的電動概念車「ID.5 GTX Xcite」。這部電動概念車是由在德國Saxony州內Zwickau、Dresden與Chemnitz三處據點的VW實習生對ID.5 GTX進行客製化改裝所完成。

4

這個由14名實習生組成的團隊所參與的專案計畫,在專家的指導下發揮成員們的創造力與學習潛力,從最初的設計到車體的塗裝、實車測試驗證都全力去完成。

外觀上,對原本的輪拱葉子板部分重新設計更換,車門檻也有所加大。綠色的車身色是採用了LAMBORGHINI原廠的消光綠塗裝;所配的22吋鍛造鋁圈也施予了粉體塗裝。

3
車內在控台、方向盤、車門飾板與車頂內襯等都採用了Alcantara或Vegan等高檔皮革來升級質感。行李廂內還放了部Teamgee H5電動滑板車讓車主可以完成上班或回家的「最後一哩路」。為了讓座椅更為醒目吸睛,在座墊、椅背以及車門內側上有稱為「 ID honeycomb」的蜂巢格紋圖案。這次專案計畫的Logo則電繡於前座椅頭枕上。Logo中的「8」是到目前為止完成的計畫的數目,也就是說從2014年到現在這已經是第八部實習生計畫所打造的車款。
3
實習生團隊們還用來自Gladen、Musway與Bang & Olufsen的設備為這部電動概念車設計了數位音響系統,包含了十具擴大機與一組重低音喇叭,輸出功率達2000瓦。
3
ID.5 GTX Xcite動力系統為前後軸雙馬達的四驅架構。其中前軸馬達在一般行駛下並不輸出驅動力,但在需要更多循跡能力時就會瞬間作動輸出。而在「Traction」模式下則會保持全時四驅。系統整體綜效最大馬力299hp,0-100km/h加速成績6.3秒,極速180km/h。所搭載的鋰電池蓄電量為82kWh,單次充飽電最大續航里程達512km,使用135kW快充的話約36分鐘即可充入八成的電池容量。
3